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荣丰4月20日起正式发行 3年为期追求长期稳健回报

2020年04月15日 1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上证综指已在2800点附近徘徊近1个月,年初以来更是累计下跌超过8%,部分投资者又开始不安。对此,博时荣丰回报三年封闭混合(4月20日起发行,基金代码:A 009217;C 009218)拟任基金经理吴丰树表示,股市现阶段的调整已经反映了比较悲观的预期,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但从长期来看,目前A股估值位于历史偏低位置,且中国宏观经济及优秀的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大概率仍将实现较高速度增长,现在或许是股票资产配置的较好时机,长期投资机会较为显著。(数据来源:Wind,20200410)

  历史数据或能再给正在纠结的投资者提供一些参考,分析显示,过去十年中在2800点以下开始持有主动权益类基金能获得较好收益的概率较高,以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表现为例,在上证综指收盘2800点以下的任意一天开始持有至6个月、1年、2年、3年后的平均收益分别为8.35%、17.34%、30.71%、48.24%,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66.74%、81.34%、82.52%、90.06%。(数据来源:Wind,统计周期:20100411-20200410)

  虽然基金赚钱效益明显,但不少投资者往往却因为“拿不住”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出现亏损,这也是近年来封闭运作型基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喜爱的原因,封闭运作不仅有助于投资者避开“追涨杀跌”误区,同时减少了日常频繁申赎的冲击,无大量资金进入摊薄收益水平,提升投资体验,此外,还能让基金经理专注于投资,深入挖掘个券,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

  即将发行的博时荣丰回报三年封闭混合(A 009217;C 009218)设置了3年的封闭运作期,在吴丰树看来,设立三年封闭期有三大优势:一是充分发挥价值投资偏长期的优势,有利于追求基金净值的稳健回报目标。二是增加基金获得绝对收益回报的弹性,持有基金的周期越长,往往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会上升。三是能充分让基金持有人和基金自身的收益一致,规避“基金赚钱持有人不赚钱”的情况。

  吴丰树先生是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价值组投资副总监,拥有超过11年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过往共管理7只公募基金,任职业绩均超过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实现较好超额收益。吴丰树在投资策略上追求稳健的回报,运用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选股策略,追求个股长期复利的收益,精选个股且偏好行业龙头,以投资有价值的优质企业为主,此次博时荣丰将贯穿上述投资策略和理念,力争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回报。

  此外,为进一步严控风险,博时荣丰设置了较为灵活的仓位上下限,封闭运作期内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10%—100%,并实行动态的资产配置,将基于国内外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主动对股票资产进行积极灵活配置,以提升投资体验。

  博时基金是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的“老五家”之一,成立近22年以来一直以“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为投资理念,管理总资产过万亿元,拥有业内成立较早、团队成员齐整、岗位配备齐全的权益投研团队。

  目前,博时旗下发行的主动权益类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基金共5只,其中成立满半年的3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均比较突出:博时荣享回报混合A(006158)自2018年8月23日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25.06%,博时优势企业3年封闭混合A(160526)自2019年6月3日成立以来不到一年累计回报16.67%,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501082)自2019年6月27日成立以来不到一年累计回报17.11%。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荣丰4月20日起正式发行 3年为期追求长期稳健回报

2020-04-15 11: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