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注高质量增长 易方达消费精选基金4月8日起发行

2020年04月03日 1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据发改委统计,2019年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57.8%,连续六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主引擎”。作为供给方,一批积极且有能力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秀企业也获得了持续的成长机遇。为了给投资者提供布局这批优质消费企业的工具,易方达近期将推出消费精选股票基金(009265),该产品拟由萧楠担任基金经理,将把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A股和港股通范围内的消费行业股票。在4月8日至17日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易方达官网、e钱包APP及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认购。

  消费行业:长期潜力、长坡道

  汇小溪成大河,支撑消费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一个与居民的收入增长、消费能力提升以及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关系最为密切的行业,其长期增长的驱动力来自于居民消费升级的需求。从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来看,2019年,我国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这一水平虽然较世界银行给出的约1.3万美元的高收入门槛仍有上升空间,但对应的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已经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14亿人组成的大规模市场,正在释放源源不断的消费潜力。近年市场上有“消费行业是一条天然比较容易滚出较大雪球的长坡道”之说,主要便是源于这一点。

  而在供给一侧,对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来说,要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持续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并非易事。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背后是技术和整个生产链条的支撑,能增强消费者信心的品牌也需要长期的建设和投入。能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茁壮成长起来、成为消费领域各个细分行业龙头的企业,往往自有独特的商业模式,能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效率带给消费者更高的价值。对投资者而言,这批有着强劲的内生动力和远超同行的竞争力的企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精选股票:专注本质、专注长期价值

  易方达消费精选主投消费行业股票,将由萧楠担任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萧楠2006年进入易方达基金担任消费行业研究员,随后成为消费研究组组长,2012年接任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经理并管理至今,目前是易方达投资三部总经理。在公开视野内的访谈中,他反复强调的分析视角是“长期看对企业价值有什么影响”。

  这与萧楠的投资理念有关。在他看来,投资本质上是一件非常朴素的事,作为企业所有权的凭证,股票的价值取决于企业价值,股票唯一的收益就是来自于企业的盈利。但由于股票在公开流通后也具备可交易筹码的属性,由此又衍生出种种复杂策略。他本人选择坚守朴素本质,严格执行价值投资——通过深度研究,买入高质量增长的企业,获取长期复利价值。

  其中,他尤为强调高质量增长。这并不仅仅是指财务指标上的盈利强、增长快,而是要求企业的增长能力是持续、内生、稳定的。萧楠说,他对增长质量的要求甚至远高于对增长率的要求,唯有商业模式优秀、能实现自由现金流持续增长的公司,才能真正在长期为股东实现价值回报。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注高质量增长 易方达消费精选基金4月8日起发行

2020-04-03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