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赵蓓:疫情之外的医疗需求或在二季度迎来反弹

2020年04月01日 14: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季度我们依然延续自上而下分析行业不同领域景气度的框架,看好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器械、不在医保的特色专科药、制剂出口、医疗服务等领域,但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新的变量,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更关注疫情受益相关标的,比如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诊断试剂、医疗设备、药品等。

  我们认为基于完善的行业分析框架,在行业遇到重大变化时及时作出分析和应对,是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因素。

  展望二季度,中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即便有反复预计也是局部小范围可控的,所以人们的一些必须生活需求预计在二季度会逐步恢复,所以看好疫情过后必须消费品的消费反弹,这里面也包括医疗相关需求,跟疫情无关的药品、诊断、手术器械、医疗服务等,一季度需求受到负面影响,一季报业绩普遍不好,股价也受到影响,如果二季度需求反弹,可能会对基本面产生正面影响。还是重点关注需求刚性,受疫情影响从一季度延后到了二季度的一些相关公司,而可选消费品的消费可能恢复需要更长一些的时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银瑞信赵蓓:疫情之外的医疗需求或在二季度迎来反弹

2020-04-01 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