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互联科技许炎:科技行业进入技术更迭的创新周期

2020年03月03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记者 康博) 目前,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正在愈演愈烈,虽然从国内情况看,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整体经济正在逐渐恢复,但受到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波动的影响,我国仍然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对此,富国互联科技基金经理许炎表示,从宏观层面来说,2020年我国处于经济增速的换挡期,当前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整体面临的压力较大。

  许炎分析,流动性方面,2019年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行,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不断扩大。疫情冲击下,一季度经济数据预期不会很好,因此整个市场流动性将会较为宽松,对资本市场来说是有利因素。

  各类资产类别上,坚持房住不炒、信托P2P打破刚性兑付等政策背景下,权益资产能够提供年化10%以上的收益率,其吸引力大大提升。总体来说,许炎认为,科技板块在2020年或许会有更超额的收益。

  许炎表示,科技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其周期性的主轴实际上是移动通信技术的更迭,当前,5G时代来临,整个科技行业又将迎来一次创新周期。回顾历史上的每一轮通信周期,科技股都跑赢了大盘,而本次5G的建设周期更长,持续时间将会更长,其中蕴涵着的投资机会也比较大。

  从战略性来看科技板块,中国已经在很多方向具有领先地位,中国科技行业有机会在未来走出一条自主可控的道路。在此背景下,以半导体和其他核心软件代表的“硬科技”真正开启了黄金10年,其长期成长空间和确定性都得到了提升,而这类资产正是本轮科技大浪潮中的核心资产。

  针对近期全球各资本市场波动剧烈,导致A股也出现快速回调的情况,许炎认为,实际上相对来说这是比较健康的,下跌的力度在慢慢在减弱。今年科技股的整体投资逻辑没有出现比较大的变化。一方面是流动性不断宽松,另一方面整个科技股处于多重周期向上的叠加,景气度非常好。

  长期来看,科技股作为一个新经济的代表,长期一定能够看到优秀的公司与超额收益在这个板块出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国互联科技许炎:科技行业进入技术更迭的创新周期

2020-03-03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