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纯债基"吸金"效应凸显 长盛安逸纯债基金24日起发行

2019年12月23日 13: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虽然今年的债市不如股市来得有声有色,但是市场对于债基的热情并未减弱。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三季度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以及货币基金均出现净赎回的情况下,债券基金依旧净申购近2000亿份。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不少老牌基金公司也在继续布局债基,如由长盛基金副总兼“固收一哥”蔡宾亲自挂帅的长盛安逸纯债基金(A类:007744;C类:007745)将于12月24日起全面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银行渠道、天天基金等第三方代销机构和长盛基金APP、官方网站进行认购。

  据了解,长盛安逸纯债基金不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仅投资于追求绝对收益的纯债类品种,产品表现不受股市波动影响,低波动带来更佳持基体验。

  Wind统计,自2003年以来,中长期纯债基金各年度收益均为正,其中2015年收益率高达7.40%。此外,在权益类投资普遍表现不佳的2018年,纯债基金的收益率为6.15%,在资产配置方面起到有效的互补作用。

  事实上,作为获取稳定收益的重要投资理财工具,中长期纯债基正逐渐成为“吸金”利器。同样据Wind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5日,中证纯债债券型基金指数自2015年发布以来,年化收益达4.73%,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

  此次长盛安逸纯债基金,未来将由长盛“固收一哥”蔡宾亲自挂帅。作为公司副总经理,蔡宾固收投资功底深厚,投资风格稳健。银河证券统计,在2008年12月19日至2012年3月16日管理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期间,蔡宾任职总回报21.82%,年化回报6.28%,回报排名3/59。同时作为社保组合投资经理,蔡宾在2015年及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三年服务社保表彰”。

  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也将为新基金运作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持。据了解,长盛基金是首批六家社保管理人之一,历经市场牛熊更迭,目前固收团队超20人,且多名核心成员从业时间超10年,投资经验丰富,整体风格稳健。

  展望未来,长盛基金表示无论从市场的大周期、全球经济视角、以及中国经济本身看,承压的经济环境仍利好于当前债市。当前经济仍处“缓步下行、逐步触底“阶段,货币政策保持合理充裕,仍有利于债券市场,固定收益类资产未来仍有望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纯债基"吸金"效应凸显 长盛安逸纯债基金24日起发行

2019-12-23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