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浮动费率基金受市场关注 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即将结束募集

2019年12月19日 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市场整体表现不俗,上证综指年内涨幅超20%,近期更是重新站上3000点一线。市场情绪转暖,基金发行市场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今年新发的941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1.24万亿元,首批6只浮动管理费率基金同样受到市场关注。其中,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混合即将结束募集。

  所谓浮动管理费率,是指基金管理人收取的管理费与业绩表现直接挂钩,打破固定管理费“旱涝保收”的模式,实现管理人和持有人利益捆绑。比如富国阿尔法采用“低管理费率+浮动业绩报酬”的收费模式,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管理费回馈投资者。

  此外,富国阿尔法设置两年最短持有期,有利于更好地获取中长期收益。历史经验表明,长期持有能有效提升A股的投资效果。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2005年以来任意时点买入普通股票型基金并持有两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71.31%,平均收益为52.25%。另一方面,设置最短持有期能够减少资金短期申赎压力,有利于基金管理人更好地发挥长期投资策略。

  华宝证券指出,此次监管机构优选了具有较强权益投资实力的基金公司,并且多次审核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投资经理的长期投资和管理能力,这种基金类型较适合于进攻能力强且有回撤控制能力的基金经理。作为最早成立的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经历了A股多次牛熊转换,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旗下主动权益类资产整体投资业绩位居行业前列。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8.62%、90.41%,均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1/3。

  基金经理方面,富国阿尔法拟任基金经理蒲世林为券商资管出身,曾管理过类富国阿尔法收费模式的券商集合,其风格注重控制回撤,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在市场上涨时能跟上,在市场下跌时能控回撤,在市场震荡时能跑赢,在日积月累之中实现业绩超越,期间获得金牛奖。在富国基金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同样取得了超越市场的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7日,蒲世林自2018年12月19日担任富国城镇发展基金经理以来,累积回报率为45.94%,同期上证综指涨幅17.3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浮动费率基金受市场关注 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即将结束募集

2019-12-19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