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艾定飞:景气度+政策支持推动电子行业上涨

2019年12月18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A股延续上攻态势,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一些板块也悄然创出年内新高。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电子行业(申万一级)以80.11%的涨幅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近半月以来持续攀升,指数价位不断创出新高。事实上,11月以来,电子行业也是外资流入中小创最多的行业,计算机、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紧随其后。

  对此,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艾定飞分析认为,近期电子元器件指数涨幅突出,核心原因还是电子行业多个细分领域未来景气度确定性较高,同时叠加在严峻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对新兴产业和科技领域的战略倾斜和政策扶植的预期。

  对于后市,艾定飞进一步表示,中长期依然十分看好电子行业,因为2020年将面临5G落地, 预计2020年国内核心城市均能实现5G网络的覆盖,5G将带领我们走进万物互联网的时代。随之受益的消费电子(如苹果、三星产业链和可穿戴设备等)、半导体(设计、存储、封测等)以及周期性电子(面板、LED)等细分领域会有很强的确定性,同时这些细分领域也处于周期向上的位置,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由艾定飞管理的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电子行业上市公司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按照中信行业分类体系对电子行业股票进行界定,包括属于中信电子元器件一级行业分类的上市公司,具体涵盖电子元件、电子器件、电子信息机电产品、电子信息产品专用材料、电子工业专用设备、电子测量仪器以及雷达等领域。同时,华商电子行业量化采取发起式募集成立方式,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成立之初自购份额,使基金管理人与广大持有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艾定飞:景气度+政策支持推动电子行业上涨

2019-12-18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