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道伍佰智航成立俩月亏损3% 蓝筹行情转势高位接盘?

2019年12月05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 康博) 今年以来,虽说A股市场整体表现有所上涨,但在一季度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的长时间高位震荡和板块分化走势还是让许多基金表现乏力,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才成立的新基金更是如此。

  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为全国第三家“私转公”基金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莫泰山曾任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此外,公司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和研究部总经理何晓彬,原来也分别为交银施罗德的权益部副总经理和交银施罗德的专户投资部副总经理。

  尽管公司成立两年多已经有21只基金产品,但其目前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却仅有18.76亿元,位居行业152家公司的114位。

  今年9月26日,博道基金旗下的博道伍佰智航股票基金(007831/007832)成立,但在市场的强烈震荡行情下,公开数据显示该基金截至10月25日,其A、C份额在10月份仅获得了1.2%和1.18%的收益率,在接下来的11月里,两份额跌势扩大,净值分别下挫4.29%和4.32%。

  截至11月29日,博道伍佰智航A与博道伍佰智航C的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0.9686元和0.9681元,也就是说,该基金成立两月净值亏损3.14%、3.19%。

  资料显示,基金经理杨梦2011年7月至2014年6月担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2014年6月至2014年11月担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2014年11月至2017年7月担任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7年8月加入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首席量化分析师。自2018年8月10日管理第一只公募基金算起,杨梦至今共管理着12只基金,但其公募管理经验却仅有1年多。

  尽管尚不清楚博道伍佰智航的重仓股为何,但从杨梦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博道叁佰智航股票基金来看,该基金成立于今年6月份,此前的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恒瑞医药等众多蓝筹股。但即便如此,该基金净值在11月份也仅下跌了不足1%。

  如果结合11月份与博道伍佰智航跌幅相近的同类基金来看,假如杨梦的持股风格没有发生变化,则很可能其在博道伍佰智航的重仓股中加大了农业和医药股的仓位,而这两个行业目前正处于今年持续上涨过后的拐点位置,短期走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道伍佰智航成立俩月亏损3% 蓝筹行情转势高位接盘?

2019-12-05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