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配置中短债基金正当时 交银稳利12月2日起发行

2019年12月02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来,A股市场重现震荡行情,投资者避险需求升温。wind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2018年年末,短期纯债型基金穿越牛熊,已连续11个自然年度保持正收益,成为避险投资、资产配置的有力选择。据悉,交银稳利中短债债券基金于12月2日起发行,在当前波动的市场中,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捕捉中短债的投资机遇。

  即将发行的交银稳利中短债债券基金正是一只短期纯债型基金,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债市,不参与打新,也不参与股票买卖,与股市“绝缘”,风险相对较低。该基金主要投资剩余期限不超过3年(含)的个券,相比超短债基金及短债基金,其投资范围更广泛,可博取的收益空间也更高。而相比有一定封闭期的银行理财,该基金开放式运作,每个交易日均可自由申赎,能够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在资产新规影响下,拥有这些优势的交银稳利中短债债券基金或能够在流动性与收益性两方面达到更为均衡的效果,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目前,债市长期行情向好,投资中短债基金也正当时。拟任基金经理黄莹洁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预期未改、流动性环境维持宽松、通胀可持续性不高三大因素支撑下,债市有望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在具体投资品种上,中长端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可能会出现反复,相对来说,中短久期品种票息收入仍具备吸引力,且配置确定性更高。基于这样的判断,交银稳利中短债债券基金将兼顾票息和杠杆。一方面,在震荡行情中采取相对稳妥的票息策略,赚债券发行人的钱;另一方面,当流动性稳定时,也将适当加杠杆,以期为组合增厚收益。

  近年来,债券违约频发,债券投资难度加大,对债基“掌舵人”的投资实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的新产品将由交银施罗德基金资深基金经理黄莹洁管理,她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多年深耕固收投资领域。黄莹洁管理的交银裕隆也采用中短期信用债杠杆策略,久期随市场行情变动而灵活缩放,可类比于中短期纯债基金,该基金投资成效较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交银裕隆A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4,成立以来总回报16.73%,年化收益率5.32%。

  对于投资者,配置中短债基金,也需要挑选综合管理实力强、具有固收投资优势的管理人。交银基金固收投资团队由多位专业人士组成,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经历过复杂市场的考验。目前,该团队已打造出较完备的固收产品线,涵盖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等类型,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需求。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交银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2年、3年、5年超额收益率领先,分别排名行业15/104、11/89、16/73。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配置中短债基金正当时 交银稳利12月2日起发行

2019-12-02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