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品种不断丰富 商品期货ETF问世

2019年12月02日 07:1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今年8月,国内首批商品期货ETF获批,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及其联接基金、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及其联接基金、建信易盛能源化工期货ETF拔得头筹。

  2014年12月,证监会发布《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作为一类重要的资产类别,商品期货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商品可以和股票、债券形成互补与轮动,在股票、债券市场不景气时,为投资人提供新的投资渠道与标的。商品是一种独立的资产类别,抗通胀的作用突出。同时,商品的风险收益有别于股票和债券,并且与传统类资产的相关度较低,贵金属还有避险功能,这些特性决定了商品类基金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

  据了解,商品期货指数化投资在国外已成为主流投资方式之一,美国全商品综合型ETF总规模接近100亿美元。随着这三大ETF获批,投资者今后也可通过公募基金布局商品期货。

  截至12月1日,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及其联接基金已经成立,首批商品期货ETF正式启航,建信易盛能源化工期货ETF正处于募集期。(陆慧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品种不断丰富 商品期货ETF问世

2019-12-02 07:11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