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宸未来基金时隔六年再发新产品 上半年管理费不到10万

2019年11月27日 21:26    来源: 投资时报    

  目前该公司旗下仅有一只存量产品——华宸未来稳健添利债券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管理规模仅为0.71亿元

  《投资时报》记者 齐文健

  华宸未来基金最近可谓“双喜临门”。

  一是,时隔六年,该公司终于再次发行新基金。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华宸未来价值先锋基金于11月6日开始正式发行,募集期至2020年2月5日。

  二是,华宸未来基金董事长在空缺近半年后迎来履新者。该公司11月15日发布公告称,赵澍堂为新任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19年11月13日。

  在上述利好的背后,也衬托出华宸未来基金的发展窘况。该公司于2012年6月20日成立,而目前旗下仅有1只产品。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管理规模仅为0.71亿元,且高管团队也一直风雨飘摇,赵澍堂已是第四任董事长。

  就高管变动的影响等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投资时报》将向华宸未来基金发送沟通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第四任董事长就位

  今年以来,公募行业频现高管变动,中小型基金公司尤为突出,华宸未来基金正是其中典型。

  11月15日,华宸未来基金终于迎来新的掌舵者。公开资料显示,赵澍堂自1983年历任乌兰察布盟商业职工中专团总支副书记、内蒙古银行学校教师,华宸信托主管会计、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董事会秘书、董事、工会主席,现任华宸信托党委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赵澍堂与前董事长于建琳一样均有在股东方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宸信托)的从业经历。

  截至目前,该公司股东分别为华宸信托、韩国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未来资产)、咸阳长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35%、25%。

  据悉,在于建琳因届满离任之后,董事长一职便由现任总经理宋小龙代任,而宋小龙出任总经理的时间也仅仅一年多。

  事实上,华宸未来基金的高管团队并不稳定。该公司成立以来先后经历了刘晓兵、向旭平、于建琳、赵澍堂四任董事长,其中向旭平的董事长任期仅有5个月,之后便因“任期届满”离职。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年内共计有35家公募基金公司更换董事长,超过去年全年的28家。

  基金终添“新丁”

  除了新掌门人到位,华宸未来基金一只产品“闯天下”的局面也或将终结。日前,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华宸未来价值先锋基金于11月6日开始正式发行,募集期至2020年2月5日。

  另外,该公告还显示,华宸未来价值先锋为发起式基金,基金的最低募集金额为1000万元,不设募集上限。这是华宸未来基金时隔六年后,又一只获批的基金产品。

  华宸未来基金成立早期先后成立的华宸未来沪深300、华宸未来信用增利债券A/C均为发起式基金,不过这两只基金的运行都不尽人意,前者因管理规模过低已于2016年4月清盘,后者则召开持有人大会进行转型,并更名为华宸未来稳健添利债券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管理规模仅为0.71亿元。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募行业中存量基金仅有一只的基金公司,除了华宸未来基金,还有惠升基金、淳厚基金、朱雀基金、同泰基金、睿远基金、湘财基金,不过上述6家基金公司均是在2018年成立的次新公司,而华宸未来基金成立已有7年时间。

  更为重要的是,如此迷你的管理规模让华宸未来基金收取的管理费较为“可怜”。根据2019年中报披露,该公司上半年的管理费用收入仅为8.56万元,行业排名几近垫底。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募行业有5家基金公司仅凭一只基金赚取管理费用,除了华宸未来基金,还有东方阿尔法基金、湘财基金、合煦智远基金、睿远基金,但上述4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费均远高于华宸未来基金,分别为1121.02万元、249.16万元、101.50万元、2247.19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宸未来基金时隔六年再发新产品 上半年管理费不到10万

2019-11-27 21:26 来源:投资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