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11月18日正式发行

2019年11月18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从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的过程中,高端装备制造开始进入了进口替代和快速推广的阶段,当下正处于“风口”。华商基金紧扣时代脉搏,于11月18日正式发行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型基金(008009),该基金主投优质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同时还可兼顾港股通财富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型基金投资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相关股票的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重点关注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以及汽车等7大领域,同时该基金股票资产的0-50%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为投资者A股、港股两市掘金。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由华商研究部副总童立、资深基金经理吴昊共同管理。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同为2011加入华商基金,分别具有8年、9年证券从业经历,完整经历熊牛,投资经验丰富。童立较为注重研究创造价值,具备优秀的宏观判断能力和行业配置能力,善于从景气度、潜力强、真成长三维度衡量企业,注重对管理团队的考察;吴昊为经济学博士,具有8年装备制造业研究经验,曾负责机械、交运等行业研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有独立深入的理解,此番共同掌舵可谓强强联手。

  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发展势在必行,华商高端装备制造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表示,虽然我国GDP中制造业占比高达30%以上,但我国制造业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人口红利渐退,要素成本上升,惟有技术进步是出路。经过多年积累,我国已拥有完备的产业链和工程师红利,加之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有望开启万亿级市场空间。

  展望后市,童立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在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股市相对房地产等资产的吸引力正在扩大。随着国内去杠杆趋于温和、对股市呵护的政策态度、政治和经济的相对稳定以及资产配置的压力,将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带来更多利好机遇。

  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和APP、各大银行以及各大券商等渠道认购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详情请见产品公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11月18日正式发行

2019-11-18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