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11月18日发行

2019年11月08日 08: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在经济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推动下,我国制造业形成了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并推动国家加快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在此背景下,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以及汽车等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据悉,华商基金旗下聚焦于上述相关领域的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008009)将于11月18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和APP、各大银行以及各大券商等渠道认购,详情请见产品公告。

  公告显示,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相关股票的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 0-50%。该基金所指的高端装备制造为生产制造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先进工业设施设备行业以及围绕上述行业提供服务和产品的行业,具体按照申银万国行业指数分类划分,主要由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以及汽车等7个申万一级行业组成。

  高端装备制造是国家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未来新兴产业方向。我们注意到,该基金主要跟踪的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成立以来(20041231-20191031)增长了324.43%,而同期上证综指增长129.96%。当前,我国正处于从工业化中后期向后工业化阶段过渡的发展阶段,未来,我国将迎来以先进制造、高端装备、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新经济的黄金时代,将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带来更多利好机遇,目前其整体估值极具吸引力。

  据了解,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将由华商基金两位资深基金经理联袂管理:童立现任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坚持“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投资布局;吴昊为经济学博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有独立深入理解。该基金将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装备制造业升级的过程中,积极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公司进行投资。港股投资方面,将以定性和定量分析为基础,从基本面分析入手,根据个股的估值水平优选个股,重点配置当前业绩优良、市场认同度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其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的高端装备制造相关股票,力求为持有人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基金11月18日发行

2019-11-08 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