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好沪深300核心资产 华安沪深300ETF即将发行

2019年10月28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A股市场震荡上行,指数基金成为最有力的投资工具。作为A股核心指数之一,沪深300指数年内表现突出,一直受到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30.29%,同期上证综指涨19.44%,相关沪深300ETF产品年内成交额达4327.08亿元。投资沪深300指数将再添利器,华安沪深300ETF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行。该ETF将由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部总经理许之彦掌舵,为投资者聚焦A股核心资产价值。

  沪深300指数由沪深两市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覆盖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27个申万一级行业,包括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各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从历史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沪深300指数近5年涨幅达60.48%,相比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具有明显的超额回报。

  目前来看,投资沪深300正当时,指数未来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不妨借助华安沪深300ETF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沪深300指数PE(TTM)、PB为12.24倍、1.49倍,均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位置,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同时,自2017年起沪深300指数盈利表现逐步回暖,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始终处于历史中上水平,盈利持续增长有望推动指数上行。同时,随着外资进入A股市场,以大盘蓝筹为主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尤为受青睐,未来A股进一步国际化,这些个股还将受到资金增持。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较早布局指数投资领域,公司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是国内最大的指数与量化团队之一。目前,该团队聚集了18位专业人才,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ETF管理经验超过12年,其中6人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业务背景综合全面。在资产配置框架下,团队布局适合国内投资者的标准化投资工具产品线,构建丰富多元的指数化工具平台。华安基金旗下指数产品已涵盖量化增强、指数型、ETF、商品基金以及海外指数型基金(QDII)等,华安黄金ETF、华安创业板50ETF、华安德国30(DAX)ETF、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等产品都是市场上的稀缺优质投资标的。

  此次的新产品将由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部总经理许之彦亲自管理。他拥有15年从业经验,连续10多年从事着指数与指数化投资,是国内ETF与指数事业的坚守者和矢志不渝的推动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其管理的华安创业板50ETF、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等多只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30%,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沪深300产品并不少,为什么华安基金仍然布局华安沪深300ETF?对此,许之彦表示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ETF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近年来,随着市场制度发生质变、机构投资者崛起、市场有效性提升等,国内ETF发展迅速,目前规模已突破5000亿元,且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因此,基金管理人的产品策略也需要与时俱进,以满足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

  二是看好沪深300中长期竞争力。沪深300是国内最为旗舰的宽基指数之一,占整个A股流通市值接近60%,把它称为“国家指数”一点都不过分。从其收益的角度来看,在过去的一年三年五年,大概有80%的主动基金经理没有战胜沪深300。站在全球角度来看,沪深300指数目前估值优势显著,盈利增长未来三年年化在10%左右,非常有竞争力,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指数之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好沪深300核心资产 华安沪深300ETF即将发行

2019-10-28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