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掘金“核心”资产 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发行

2019年10月25日 12: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宣布,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这一消息也意味着,A股国际化进程又将迈出坚实一步,同时也有望吸引更多外资流入中国市场。在此背景下,市场上的MSCI主题指数基金受到更多关注。记者日前从建信基金获悉,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将于10月21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建信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该产品。

  据了解,建信基金本次发行的新产品以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为跟踪标的,MSCI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该指数含成份股443只,覆盖大盘及中盘,标的股票均为规模较大、流通性较好的股票,且能够通过陆股通进行投资。投资者可通过布局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同时把握优质蓝筹和成长标的的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9.67%,同期上证综指收益率为19.44%。

  作为一只指数增强型基金,除了选择优质指数并紧密跟踪外,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也十分重要。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的配置,由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副总经理叶乐天搭档新锐基金经理赵云煜,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叶乐天拥有10年量化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建信中证500为投资者创造了亮眼的超额回报。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过去五年超额收益率高达50.01%,排名高居同类可比产品的第6位。

  业内人士表示,A股加入MSCI的重大意义之一在于引入海外“活水”、引入海外长线机构投资者,从而优化中国A股市场结构,均衡市场风险的结构偏好,促进市场更加理性。而从外资偏好来看,外资往往更倾向于基本面良好、盈利能力稳定的蓝筹股。作为MSCI中国系列指数中的一只重要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与MSCI纳入的A股重合性高,是外资机构认可的核心资产,投资者可借道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全面把握外资流入行情和A股国际化进程带来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掘金“核心”资产 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发行

2019-10-25 12: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