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滚利债基28日发行 震荡市中的“稳定器”

2019年10月24日 1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5月以来,股指围绕3000点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与此同时,货币基金等现金类理财品种收益持续降低,债券型基金承接了投资者对中低风险投资的溢出需求。据悉,中欧基金将于本月28日发行的中欧滚利债基,凭借其独特的一年滚动持有期运作模式,被誉为“定开债基2.0版”,受到中低风险普通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中欧滚利债基为何会被称作“定开债基2.0版”?据了解,中欧滚利一年滚动持有债基采取封闭期与定期开放相结合的运作方式,兼顾了传统定开债基的收益优势和普通开放式债基的流动性优势。该基金采取“稳健底仓+弹性资产+多策略增厚”的投资策略,每月开放,每笔份额设定1年的滚动运作期,可有效平滑传统定开债基的申赎冲击压力,争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据悉,中欧滚利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黄华,也是中欧基金资产配置团队的负责人。根据Wind数据显示,黄华管理的中欧安财定开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7.86%,排名同类前5%(截至10月17日)。黄华表示,投研团队将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独立深度的研究,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持续盈利体验。

  近年来,中欧基金固收团队架构进行调整优化,提倡专业化的分工,形成了“投委会指导+统一研究平台+专业投资小组”的投研模式,坚持“研究驱动+纪律性/制度化”的投资模式,深耕策略研究、品种研究和信用研究,为旗下产品在复杂市场环境中获取超额收益奠定基础。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过去五年中欧基金的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48.35%,排名位居行业前1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滚利债基28日发行 震荡市中的“稳定器”

2019-10-24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