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经济数据或将边际向好 顺周期板块价值凸显

2019年10月22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10月14日-10月18日),上证指数单周下跌1.19%,收于2938.14点;深证成指下跌1.16%,9533.51点;创业板指下跌1.09%,收于1648.63点。融通基金认为,市场调整可能基于对政策面预期的回落。

  上周,9月的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出台,其中金融数据显示,9月新增社融2.27万亿元,同比多增1383亿元,贡献主要来自贷款和企业债。融通基金认为,这一数据超出预期,而且信贷结构倾向于企业中长期,这意味着传导机制的初步顺畅,持续性可以期待。另外,经济数据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1-9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5.4%。其中3季度当季同比增速4.7%,较2季度继续下滑,而9月当月同比增速4.7%,较8月小幅反弹。整体来看,前三季度5.4%的数据体现出了经济的韧性,尤其是地产的销售和投资数据超出预期;另一方面,3季度GDP增速再创新低至6.0%,市场关注更高,而在数据发布后,当天市场“股债双杀”。如果单纯从经济数据一个角度来分析似乎比较矛盾,从股市、债市分别来看,其中债市的表现反应了投资数据的强韧,股市的表现则反应了GDP创新低,但股市债市共同反应了监管层对经济低增速的高容忍度,结合高通胀数据和已经高企的社融增速,这意味着货币政策空间很小,所以出现“股债双杀”的局面。但融通基金认为,市场似乎忽略了当前货币政策的重点并不在降准或MLF利率等,而在于传导渠道的疏通,而9月的社融数据在验证这一点,这对后续经济数据的企稳无疑是正面影响。

  融通基金认为,当前市场在反应的是“经济下、政策上,但政策上又受到通胀的约束”,所以市场总体在窄幅震荡。但如果出现社融持续好于预期,经济数据也10月份触底企稳,这一组合将变换为“经济稳、政策稳”,其边际变化有利于顺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周期投资品、周期消费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通基金:经济数据或将边际向好 顺周期板块价值凸显

2019-10-22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