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金合信四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老将陈玉辉不再管理公募

2019年09月26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今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口气发布了四只基金的人事调整公告。公告显示,创金合信价值红利混合的原基金经理陈玉辉、曹春林双双离任,由董梁、王林峰管理。

  董梁2005年3月加入美国巴克莱环球投资者任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负责美股量化模型开发及投资工作。2009年8月加入瑞士信贷任自营交易员,负责港股量化模型开发和投资,以及环球股指期货期权的量化投资。2011年1月加入信达国际任执行董事、基金经理,进行港股投资。2012年8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系统化投资部量化投资总监、基金经理。2015年加入香港启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部基金经理。2017年9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首席量化投资官,兼量化指数与国际部总监、基金经理,管理公募基金2年多时间。

  王林峰2012年7月加进入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分析师。2015年5月加入国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历任资产管理部研究员、投资经理。2018年10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在管理公募基金方面,其还属于新人。

  另外,陈玉辉还离任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创金合信国企活力混合、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前两只由曹春林管理,后一只由胡尧盛、皮劲松管理。

  曹春林1998年7月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从事研究工作,2004年3月就职于茂业集团,从事资本运作、证券投资工作。2010年4月其加盟第一创业证券,历任资产管理部行业研究员、资产管理部投资部副总监。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资管投资部副总监兼投资经理,现任研究部副总监。但管理公募基金的时间仅有2年多。

  胡尧盛2013年7月加入国元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负责港股市场消费品行业研究分析工作。2015年6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港股研究员。皮劲松2009年9月至2012年4月先后任职于中药固体制剂国家工程中心、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技术开发工作,2012年4月加入东莞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二人管理公募基金的时间均不足2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陈玉辉均涉及上述四只基金的管理工作,但因工作安排需要同在9月25日这天离任。资料显示,陈玉辉2003年6月加入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石化行业研究;2006年1月加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任化工行业研究员。2008年3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副总监、总监。

  2015年7月任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一部总监、基金经理。累计担任基金经理的时间超过6年,其也是该公司此前公募基金经理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陈玉辉离任后,创金合信旗下基金经理则没有管理经验超过5年的老将。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由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目前其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57.03亿元,位居公募基金规模排名第83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金合信四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老将陈玉辉不再管理公募

2019-09-26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