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保诚: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地产家电早周期板块

2019年09月24日 15:16    来源: 中国网    

  8月经济进一步回落,国内经济仍面临加大的下行压力,但国内外宏观政策宽松(欧央行降息+重启QE),中美贸易磋商前信号偏暖,A股短期仍处于密集催化的友好窗口期。市场波动可能会有所加大,但靴子落地之前仍存在较强预期支撑,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经济数据显示,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地产投资小幅下行,制造业投资也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专项债放量及基数走低支撑基建增速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消费跟随汽车回落而再度回落,后续消费总体仍将维持弱平稳。工业生产仍偏疲弱,8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回落0.4个百分点至4.4%,受下游需求偏弱拖累,工业企业延续去库存,预计后续生产仍将偏弱。

  PPI通缩进一步加深,但猪周期推动CPI结构性通胀,8月以来,猪肉价格进入飙涨阶段,当月环比上涨23.1%,推动CPI环比上涨约0.62个百分点;预计年底破3概率较大,若猪油共振压力更大。

  市场稳增长诉求上升,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8月社融投放1.98万亿,同比多增400亿元,社融增速持平在10.7%,好于预期。人民币信贷投放1.21万亿,略好于预期。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社融好于预期,后续宽信用专项债和基建是关键。

  从市场资金面来看,增量资金小幅回落,但两融和外资有所回升,股权融资规模下降,市场资金面维持弱平稳。截至9月12日,两融余额9650亿元,环比回升近700亿元,再度接近万亿大关。两融成交占比10%,较前期也有所回升。8月陆股通净流入132亿元,环比7月基本持平。但9月净流入明显增加,前2周净流入389亿元。

  企业盈利方面,A股营收增速持续下滑,净利润增速环比有所回落,ROE仍延续下行,后续仍将底部波动。但当前全部A股估值(PE_TTM)17.6倍左右,沪深300(PE_TTM)12.4倍,处于11年以来的均值略偏上位置,仍处2007年以来历史偏低水平。

  从外部环境来看,伴随各国宏观政策宽松,前期过度悲观的经济下行预期边际缓和,美股、美债、金价同步上涨,原油、铜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短期震荡企稳。中美贸易磋商前信号偏暖,据外媒报道,中美10月存在达成阶段性协议的可能性。国常会强调逆周期调节,降准落地,降息可期,宏观政策边际宽松方向不变。

  我们预计市场反弹有望延续。配置上,前期流动性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更有利于成长和券商,后续如果宽松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复苏预期可能会有所发酵,行情短期有望向早周期板块扩散,短期建议适度均衡配置科技成长、券商和早周期板块(地产、家电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保诚: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地产家电早周期板块

2019-09-24 15:1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