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养老 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FOF发行

2019年09月24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是景顺长城基金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拟任基金经理为薛显志。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55%+中证800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现货实盘合约收益率×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5%。

  “一站式”养老产品设计,鼓励养老储蓄、长期投资:目标风险基金采用“一站式”产品设计,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相应的风险等级,三年最短持有期鼓励投资者对投资进行长期规划,通过长期储蓄性投资享受资本市场长期收益,为养老提供较好的收入保障。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其中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的比例不超过60%。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战略配置比例为35%,调整范围为25%-40%;非权益类资产战略配置为65%;商品基金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不超过10%。每份基金份额设置三年持有期,到期日前持有人不能对基金进行赎回或转换转出。

  大类资产配置,严控目标风险: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根据预设目标风险水平进行资产配置,保持目标组合风格不变。通过资产配置将基金资产风险控制在稳健水平。基金在战略资产配置策略模型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引入战术资产配置,对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进行动态调整,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表现。

  定性+定量,精选基金:管理团队筛选出满足养老目标的子基金,再根据基金分类、基金风格、基金运作情况、中长期业绩、归因分析、基金经理、基金管理人七个指标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综合评价打分入库,精选代表各类资产的子基金,增强产品收益。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基金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中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基金。建议有良好养老投资意识,流动性需求不高的投资者进行配置,构建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组合。(招商证券基金评价与研究小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焦养老 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FOF发行

2019-09-24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