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 鲍威尔鸽派立场提振美股

2019年09月19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事件回顾:

  美联储降息25bp,联邦基金利率上限由2.25%降至2%,市场小幅下跌。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标普500一路回升。本次讲话中,鲍威尔指出了经济的前景走弱,特别是贸易战给经济带来更多压力,提出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并表示量化宽松可能更早开始。

  事件点评:

  与我们预计的情形一致,降息对市场的影响远不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

  降息25bp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宣布降息举措后,标普500小幅下跌0.3%,随后迅速回弹至宣布降息之前水平,说明市场预期已经充分预计了此次降息。

  在随后鲍威尔讲话前,市场似乎预期他像上次降息后的讲话一样,语气比行动鹰派,因此在鲍威尔开始讲话前美股下跌0.6%。但本次鲍威尔与市场的沟通明显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有出现“耍脾气式的”鹰派表述,市场随后最高涨幅达0.9%。

  对经济的展望上,鲍威尔指出了经济前景的走弱,并预期宏观经济指标走弱,同时承认贸易摩擦给经济带来的压力。相应的措施可能包括进一步降息,以及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提前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开始时间。

  美国当前经济数据尚无大患,但预测性指标已经出现下行征兆,叠加全球性经济下行和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未来的资产价格的下行压力确需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对冲。本次鲍威尔在降息后的讲话相对鸽派,给了市场继续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对市场的态度较为友好。

  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利好权益类、债券类资产,对黄金或形成一定打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 鲍威尔鸽派立场提振美股

2019-09-19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