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二级债或迎投资良机

2019年09月16日 14: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6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中银基金认为,此次降准对权益类和债券资产或将形成正面刺激。对于偏好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以债券投资为主、兼顾权益市场的二级债基金应是当下合适的选择。中银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中银招利债券型基金正是一只二级债基金,并将由金牛基金经理陈玮亲自管理,建议投资者关注。

  9月6日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9月9日,上证综指放量站上3000点。中银基金认为,此次降准确认了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整体对权益类资产构成利好,对债券市场也或将产生正面刺激,但后续空间能否进一步打开还有赖于MLF利率或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调整。兼顾股债双市的投资品种因而也将迎来利好。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言,二级债基金以债为主、股增强,目前正适合布局。

  以正在发行的中银招利债券基金为例,其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与权益类基金相比,二级债基由于债券资产占比较多,因此当遇到市场风险时,净值回撤控制可能更加出色;而与纯债基金相比,当股市上涨时,相较于纯债基金则可能获得更多收益。此次发行的中银招利债券型基金未来将坚持稳健运作、控制回撤,通过不同资产的风险匹配与适当对冲,将控制净值波动性作为构建和优化组合的潜在约束条件,对高波动资产适时止损。

  中银招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玮拥有丰富的二级债基管理经验,其执掌的另一只二级债基——中银稳健添利(A)与中银招利策略相似,长期业绩领先同业。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0日,中银稳健添利最近二年收益率13.69%,在324只同类产品中位居前10%;最近三年收益率16.36%,在238只同类产品中稳居前7%。该基金还包揽了晨星三年五星、海通五星和济安金信五星评级。凭借出色的成绩,陈玮及其管理的中银稳健添利(A)已经在权威评选中囊括包括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济安金信“群星汇”和英华奖等12项大奖。

  中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长期以来领先同业,今年以来多只产品表现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在中银基金旗下有排名数据可统计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含A/B/C份额)中,超过6成的基金今年以来涨幅排名位居前50%。其中,中银转债增强A/B份额分别实现复权净值增长率20.16%和19.92%,在491只同类产品中均位列前4%,中银产业债、中银稳健双利A/B同期涨幅都超过10%,排名也都位居同类产品的前20%。纯债产品中,中银聚利和中银永利同期涨幅在130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3%,中银盛利排名前8%。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半年末,中银基金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排名行业前十;中银基金债券业务单元和债券投资方向资产净值突破1860亿元,在125家公募基金公司中均高居第2;上半年分红总额突破68亿元,位居行业第6。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中银基金旗下基金二季度利润达25.05亿元,成为为持有人赚钱最多的十大基金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基金: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二级债或迎投资良机

2019-09-16 1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