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六成私募看好9月行情 重点关注这些板块

2019年09月05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隔夜美股下挫的背景下,今日A股港股携手上扬。在A股市场放量推升逼近沪综指3000点一线的同时,港股恒生指数迎来了近千点的暴涨!

  来自多家一线私募、公募的最新研判观点显示,前期对国内股市带来持续压力的外围市场波动、外部消息面不确定性等负面因素,目前可能已然钝化。

  对于9月A股市场的表现,有近六成私募持乐观态度。从市场内部结构表现来看,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近期活跃的板块,成为主流私募关注的焦点。

  部分私募机构更乐观预期,A股市场指数的强势格局将贯穿整个9月,个股赚钱效应有望全面扩散。

  A股放量走强 港股暴涨近千点

  受美国8月份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美国经济衰退预期有所增强等利空因素影响,9月3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均超1%。

  而在此背景下,今天港股市场却异军突起,香港恒生指数全天暴涨995点或3.90%,创下2018年11月2日以来的近10个月的最大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今天A股市场也放量走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录得日线三连阳,五大主要股指均保持了今年以来相对美股的领先。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今日港股出现井喷式大涨,一方面可能是受到香港本地消息面的利好刺激,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在近期A股等全球股市持续走强的过程中,港股已经有较长时间显著落后。

  何震还强调,从估值等角度来看,当前港股市场可能已经成为当前全球主要股市中最便宜的市场。今天港股受内外部积极因素影响,出现千点暴涨也在情理之中。后期港股市场仍有望跟随A股市场持续走强。

  强势有望贯穿整个9月

  何震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强,这反映出目前宏观因素、外部环境等方面对国内股市的影响已经较为钝化,A股投资者对于相关利空的反应也已经出现“脱敏”。

  “尤其周二晚间美股的显著下挫,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显著差于预期的外部因素,几乎没有对今天的国内市场带来任何实质性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已经表明,8月初以来市场的探底回升可能并不仅仅是之前投资者一直较为纠结的反弹,而可能是市场转势的确立。”何震说。

  何震认为,当前A股的强势将有望贯穿整个9月。从点位水平角度来看,市场在3000点一线的阻力将比较有限。

  上海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分析称,对于A股市场后期表现,该私募机构仍然保持乐观。外部冲击下A股的下行风险相对有限,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另外,MSCI和富时罗素继续上调纳入因子,海外资金不断加配A股,A股市场也有望再度获得千亿级增量资金。

  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转型、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的进程加速,金融供给侧改革驱动资金向优质资产靠拢,A股市场将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朱雀基金的最新统计研究显示,如果选择用无风险收益率与指数分红收益率之差来衡量和跟踪市场风险偏好,目前上证50的风险偏好已低于2018年底,与2016年年初市场之时相当。在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当前A股市场以及上证50等核心资产类别的个股,在分红率、股东回报等方面,仍旧具备明显优势。

  中国10年期国债与A股分红收益率之差(%)

  

  近六成私募看好9月行情

  私募排排网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受访私募认为多重利好刺激下金九行情可期,占比达55.1%;只有4.08%的私募对9月A股的表现持悲观态度,并不看好“秋季行情”。

  此外,私募排排网本周稍早前发布的中国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也显示,目前私募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信心指数数值为123.56点,环比前一月大幅上升了10.22点。这一投资信心指数数值,同时也是2019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私募看好四大焦点板块

  在9月A股市场的具体投资机会方面,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目前是一线私募机构集中看好的四大焦点板块。

  私募排排网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以5G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被私募最为看好,看好的私募机构占比接近三成;其次是金融和医药,占比分别为24.21%、21.05%;看好大消费的私募占比则为15.79%。

  刘天君表示,从短期来看,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本面向好的子行业将会继续跑赢市场。同时,板块内部将继续强弱分化,成长性强且确定性高的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获得资金青睐,而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足的中小公司和“伪蓝筹”,将面临估值压力。在行业配置上,该私募机构仍然看好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中优秀赛道的长期价值。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9月A股市场有可能向两个方向演绎。一是延续8月份的趋势,消费服务板块及部分科技股继续高歌猛进,并以牺牲其它权重板块的流动性为代价。另一种可能是,泛金融行业后来居上,成为9月份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

  何震进一步表示,前期A股市场风格切换已经开始兑现,在市场有望转势的背景下,后期A股将有可能迎来个股的全面普涨和个股风格的整体均衡。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在个股资产组合上已经进行了全面配置,包括医药、消费、金融,价值股、成长股。同时,黄金、黄金股等避险资产,以及小金属等前期的一些市场热点,未来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六成私募看好9月行情 重点关注这些板块

2019-09-05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