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百亿级私募基金半年报持股大曝光

2019年08月26日 06:3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大型私募投资操作老辣果断,持仓动向备受市场关注。近日,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高毅、景林、重阳、淡水泉、明达等多家百亿级私募的持仓情况曝光。截至8月25日,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私募基金进入380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

   高毅70亿持仓大曝光

  冯柳、邓晓峰加仓医药股

  聚集多位投资高手的高毅资产,持仓动向特别受到关注。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高毅资产出现在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仓市值超过70亿元。冯柳管理的产品二季度调仓积极,已出现在1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二季度,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700万股健民集团,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

  此外,冯柳还增持了金域医学、海信家电、丽珠集团、国检集团、精锻科技、辰欣药业和海利得等7只个股,其中,金域医学、海信家电和丽珠集团为目前冯柳的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持有2200万股、6000万股和1700万股,截至二季末持有市值分别为7.55亿元、7.49亿元、5.65亿元。

  同期,冯柳对康缘药业进行了150万股的减持操作,剩余2800万股;退出欧亚集团、景峰医药和雅本化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冯柳持有的股票还有广日股份、羚锐制药、马应龙、伟星股份和奇正藏药。

  邓晓峰在二季度的操作较为谨慎,他管理的3只产品出现在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晓峰2号致信基金、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新进增持了海正药业,合计持有1785.9万股;晓峰1号睿远基金等3只产品合计增持光威复材480万股至2148.5万股。同时,邓晓峰大幅减仓中环股份和平安银行,稍微减持了宏发股份、福斯特,继续持有承德露露。

  淡水泉、千合新进三股

  王亚伟继续减持三聚环保

  淡水泉投资掌门人赵军的精选1期产品出现在3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丽珠集团362.45万股、濮阳惠成120.6万股、启明星辰892.98万股。这两年,淡水泉积极布局新兴成长、周期成长类股票,尤其青睐在投资要素、企业治理、产业链验证等方面突出的基本面超预期成长股。

  东软集团也在二季度获淡水泉加仓,淡水泉精选1期已持有1249万股,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再买入1050.79万股,2只基金合计持有2300万股。

  环旭电子遭赵军减持约154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降至0.25%。此外,淡水泉二季度退出了天士力和生物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对中国武夷、水晶光电、歌尔股份、驰宏锌锗、梦百合、生益科技等6只个股的持仓保持不变。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二季度也新进3只个股:理工光科、江苏索普、凤凰光学,分别持有29.5万股、200万股、138.25万股。王亚伟二季度继续减持三聚环保540万股。这也是千合资本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减持三聚环保。去年以来三聚环保表现低迷,今年以来已下跌30%。

  景林加仓大华股份

  成泉青睐“猪肉股”

  景林资产的操作较为谨慎,仅出现在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景林全球基金增持681.48万股大华股份至2671.96万股;兴享进取景林1号减持96.66万股富安娜至790万股;圣达生物遭到景林景麒的大幅减持。

  成泉资本二季度积极调仓,对“猪肉股”青睐有加,新进金新农1217.83万股,成为其第四大股东;继续增持唐人神2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3.74%。同时,天威视讯被成泉资本大举减持,成泉汇涌八期减仓1500万股至277.62万股。调仓记录显示,天威视讯是成泉资本一季度新进个股,4只基金合计持股2253万股,而目前仅余成泉汇涌八期留在前十大股东中。天威视讯作为深圳本地股,上周在利好刺激下上涨15.69%。

  在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重阳投资仅现身新和成和上海家化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且持股均保持不变:持有上海家化4287万股,新和成3857.97万股。

  和聚投资旗下两只基金均现身道氏技术、石化机械两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对道氏技术一增一减,“和聚平台证券投资基金”减持约100万股,“睿远和聚招享”新进322.77万股;对石化机械整体增持,一只增持逾30万股,另一只新进227.3万股。

  明达资产整体呈现增持状态,增持东阳光479.1万股至8497.1万股,增持银之杰343.72万股至2140.6万股。与此同时,明达资产退出了广誉远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

  吴伟志执掌的中欧瑞博则减持了5.35万股珀莱雅至84.9万股;周亮执掌的少数派投资继续持有193.44万股仟亿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部分百亿级私募基金半年报持股大曝光

2019-08-26 06: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