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银安盛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 美股配置价值依然显著

2019年08月01日 14: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7月FOMC议息会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降至2~2.25%,这也是美联储自2008年最后一次降息后时隔十年后的首次降息。同时,美联储决定停止缩表。上述举措均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后续降息路径前瞻指引的表态并没有市场想要的那么“鸽派”。由于之前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再度降息的预期依然不低,因此鲍威尔的表态虽然并不能说明后续不会再有降息,但也并没有给市场“锁定”一个明确的降息路线图。因此,从这个意义上,其前瞻指引信号并不如市场所预期和期待的鸽派。

  受此发言的影响,主要市场和资产价格波动剧烈。美股市场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大跌2%,随后有所修复,最终收盘下跌1.1%;美元大涨0.5%至一年多以来的新高;黄金因此下跌1.2%。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美股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继续演绎增长下行与政策宽松的赛跑。一方面,增长虽然仍处于下行通道,但并没有市场担心的那么糟糕,多数还是好于预期;另一方面,宽松预期和预防式降息的强化,起到了支撑市场表现的作用。也正是因为如此,美股得以过去一段时间持续跑赢全球主要市场。短期来看,降息靴子已经落地,市场需要重新锚定预期等待新催化剂的出现,但长期来看,宽松预期的方向没有改变。美股的基本面下行状况好于其它主要经济体,也使得美股的配置价值仍然比较显著。我们认为,在短期没有进一步宽松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左右市场的主要力量会更多转到公司业绩上。

  从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来看,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由于美联储降息符合此前市场一致预期,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已经被充分消化,市场表现较为平静。长期来看A股市场走势最终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表现。对国内债市而言,随着美联储的如期降息,全球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明显,外部环境对债市形成利好。目前中美利差较高,降息后中美利差可能进一步上升,随着国内债市逐步开放,外资对债市的利好作用或将有所显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银安盛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 美股配置价值依然显著

2019-08-01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