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保诚:利率债配置性价比提升 绩优转债可低位布局

2019年06月05日 14: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信保诚基金6月债市投资策略

  5月多数债券实现正收益,长债涨幅居前,转债跌幅小于股指。展望6月份及下半年的市场,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升温,利好债市;通胀上行、汇率压力加大,社融指标二季度继续回升等方面对债市不利,预计利率震荡为主,考虑到前期利率债经历了一定调整,配置性价比提升。转债方面,目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部分转债已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4月份经济数据整体偏弱,只有房地产相关数据仍然持续超预期。综合前4月数据看,3月份数据超预期,带动1季度经济企稳,主要与春节错峰、增值税减税导致企业提前补库存、今年信贷明显前置等因素有关。5月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以下,生产放缓,预计社融小幅上行,CPI上行。经济数据将显示,外需仍然偏弱,内需方面生产端继续下行,但投资受到房地产和基建的支撑,短期仍具有一定韧性。年内来看,今年信贷和地方债投放力度明显前置,下半年特别是3季度社融增速将面临回落,叠加贸易战升级,下半年经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六个“稳”的背景下,经济也难以出现超预期下滑。

  外部不确定加大,包商接管事件冲击流动性,央行维稳资金面,MLF超量续作,逆回购大额投放,中小银行定向降准,5月合计净投放5740亿元。

  包商银行接管事件影响下中小银行同业存单发行难度加大,银行半年末考核临近,地方债发行或放量,叠加中美贸易摩擦摩擦持续,资金面波动或放大。预计监管仍以稳为主,央行仍会加大投放力度,以维护流动性的稳定。

  预计6月份利率债以震荡为主,考虑到前期利率债也经历了一定调整,相比收益率持续下行的信用债而言,配置性价比有所提升。

  5月信用债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均进一步下行,目前短端的信用利差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进一步压缩的空间较为有限,后续信用债收益率将主要跟随无风险利率走势。信用投资方向仍然是在把握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基础上,适当关注中等级别信用债,积极关注房地产、民企、城投等传统高收益板块的利差修复机会。

  转债市场目前估值则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权益市场估值(全部存续转债的正股)处于历史低位,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调整,性价比明显上升。截至当前,许多转债已经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当下时期政策重提六个“稳”,央行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尽管面临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但市场信心较去年已经有很大改善。我们对股市中长期保持乐观,配置上倾向于增长较好或者政策导向(如国产替代和内需增长等)的行业,转债个券上要求转股溢价率、纯债溢价率、正股相对估值三低的品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保诚:利率债配置性价比提升 绩优转债可低位布局

2019-06-05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