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黎海威:调整量化模型因子 捕捉港股低估机遇

2019年06月05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份全球风险资产“SellinMay”的魔咒重现,港股跌幅近10%,再度显现出估值吸引力。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总监黎海威看来,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企业基本面见底回暖的预期如果得到验证,加上估值优势,港股或将迎来新行情。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基金是投资者逢低布局港股的极佳工具。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基金将由黎海威亲自管理。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运用景顺长城成熟的“基本面量化模型”精选股票和投资组合管理,主动捕捉港股投资机会。

  在港股市场上做主动量化投资,与A股有明显不同。黎海威表示,港股市场是一个海外资金和基本面投资主导的市场。投资者以海内外机构为主,他们对股票具有较高的定价权,同时他们选股更加注重基本面,对企业盈利的数据比较注重,“在这个相对更加有效的市场,我们在做量化的时候需要对一些因子进行调整,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而这都需要基金经理的经验、判断和对市场的理解。

  据了解,黎海威有较为丰富的港股投资经验,在其16年海内外投资生涯中,管理A股和港股相关市场基金的时间较长。作为量化明星基金经理,黎海威管理的产品近年来业绩出色,有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因此其获得中国基金报2018年“英华奖三年期量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同时,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更是在2018年实现大满贯,荣获“英华奖2018年度最佳主动量化基金”、“2017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第十五届“金基金股票型基金奖(一年期)”等多项殊荣。

  在黎海威看来,外部风险加剧、人民币和港元贬值背景下,近期港股经历了阶段性冲击,表现落后于A股和美股。但对港股中期走势看好,当前估值较低,而跨境资金和南下资金中长期增配港股的趋势并未改变。未来随着贸易环境的进一步明朗,以及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企业基本面见底回暖的预期如果得到验证,港股或将迎来新行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景顺长城黎海威:调整量化模型因子 捕捉港股低估机遇

2019-06-05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