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位入场深挖阿尔法和贝塔 银华积极精选6月3日起发行

2019年06月03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过前期的快速调整后,近期市场在2900点附近反复整固,同时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积累:国内紧缩政策今年以来全面转向,一季度社融大幅反弹超预期,科创板临近带来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入摩”、“入富”的海外长期资金入市可期,行业估值呈现修复趋势……由此看来,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正不断提升,前期的回调则为投资者提供了高性价比的“上车”机会。在此背景下,银华基金于6月3日起发行银华积极精选(007056),依托强大的投研团队,致力于发掘成长性明显的行业和未来3-6个月景气度最高的行业,以积极捕捉个股的阿尔法收益为主,兼顾贝塔收益,帮助投资者把握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

  据了解,银华积极精选为偏股方向的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范围为60-95%,可以以较高而不失灵活的仓位管理布局股票资产,主要投资标的为A股市场上具有优秀经营模式、产品研究发能力突出、公司治理结构规范的优质上市公司,通过运用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投资视角,获取阿尔法资产和贝塔资产的投资收益。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阿尔法资产和贝塔资产的布局时机正在显现。一方面,今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大幅反弹超预期,尽管4月小幅回落,但整体仍然延续反弹趋势。根据历史经验,社融当期值增速大幅反弹,往往后续市场表现较好。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行业市盈率超过中位数的数量明显增多,显示估值呈现出修复趋势,且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近七成工业大类行业利润同比增加,部分行业可望迎来估值与盈利的双升。

  银华积极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表示,阿尔法收益的挖掘方法主要是从成长性较好的行业中挑选公司管理层优秀、业绩扎实且估值合理、行业空间较大的个股,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医疗服务和消费品龙头;贝塔收益则主要来自于未来3-6个月景气度最高的行业,如保险、航空等板块。

  据了解,孙蓓琳现任银华基金投资管理部行业成长投资部投资总监,具有15年从业经验,管理公募基金7年,她曾管理单只基金超过5年,并且取得了143.1%的总回报,年化回报达21.86%。自2017年11月8日管理银华聚利以来,至5月30日,累计取得了7.74%的超额收益率。

  银华基金凭借优秀的长期管理业绩六度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一季度银华旗下股票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34.84%,在基金管理人中排名4/108。依托银华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银华积极精选将有望在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过程中,帮助投资者把握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优质上市公司的成长收益。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低位入场深挖阿尔法和贝塔 银华积极精选6月3日起发行

2019-06-03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