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净值客户投资加码 私募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

2019年05月23日 08:0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重要信号!高净值客户投资加码,私募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

  谢达斐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4月份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增长相当明显,环比增幅超11%,终结了其连续14个月规模缩水的局面!4月份私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再创历史高峰。

  不少私募大佬在4月份也忙于进场布局,包括高毅资产、拾贝投资、和聚投资及映雪投资等知名百亿级私募均发行了新产品。

  而面对近期的市场震荡,多家百亿级私募仍坚信结构性慢牛。在其看来,近期震荡属于短期现象。随着结构性改革深化,挖掘内需潜力、坚持高质量经济发展仍能为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基本面保障。

  私募基金破14个月规模缩水困局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高达13.31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172.86亿元,环比增长4.04%。

  

  私募基金规模变化情况

  从不同类型私募基金的规模变化情况来看,4月份证券类私募基金、股权私募基金及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较上月均有所增长。

  得益于A股市场回暖,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增长最为明显,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2.36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448.7亿元,环比增长超11%,终结了其14个月规模持续缩水的困局。

  一般而言,大量高净值资金的入驻,是市场信心增强的重要体现。

  

  从证券私募基金备案情况来看,4月份不少私募大佬加速了进场步伐。

  据基金业协会相关备案信息显示,4月,包括高毅资产、拾贝投资、和聚投资及映雪投资等知名百亿级私募均发行了新产品。

  其中,映雪投资发行产品最积极,连续发行了9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

  

  4月份知名私募发行产品情况(数据来源:Wind)

  北京某百亿级私募表示,2019年开年A股市场涨势如虹,一季度呈现单边暴涨态势,带动了投资人的积极性。虽然4月市场先扬后抑,但3月市场上涨明显,因此3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发行的数量或有提升,销售期累计到4月份,则体现为4月规模环比大幅上升。

  从数量来看,4月份已备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环比增加了1450只。

  百亿级私募坚信结构性慢牛

  尽管4月份私募基金总体规模实现正增长,但4月下旬以来,市场调成了震荡模式,后市又将如何演化?

  星石投资认为震荡为短期现象,业绩驱动的慢牛仍可期。

  在其看来,5月初市场再次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出现调整,这属于情绪宣泄的短期现象。由于国内环境较去年已发生很大改善,企业信心得到了极大修复,因此,目前市场已不具备持续大跌的条件。

  从长期来看,无论外围环境如何变化,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内需增长既是应对外围环境变化的基础,也是稳定国内信心的关键因素。

  星石投资表示,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在逆周期政策作用下,经济已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随着结构性改革深化,挖掘内需潜力、坚持高质量经济发展仍能为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基本面保障。

  和聚投资认为,随着市场持续震荡,悲观预期已充分释放,对后市仍坚定看好。

  其表示,一方面,市场结构性慢牛趋势未变,本次调整有利于降低前期快速上涨积累的估值风险。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仍显著,波动分化也是投资布局的窗口期。

  另一方面,尽量规避受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的板块,重点聚焦有业绩驱动的个股。如化工大炼化等将迎来业绩兑现期,其在风险释放后,优质股票有望率先走出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净值客户投资加码 私募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

2019-05-23 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