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优选反弹抗跌神器 银华深证100ETF6日起发行

2019年04月30日 1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一季度,A股大幅上涨,一度领涨全球股市。然而在进入四月后,行情开始出现震荡下调,有机构将之形容为“倒春寒”。但纵观今年以来取得的收益,三大指数均收正。面对反复的行情,精选一只弹性好抗跌强的ETF或许能够快速跟上行情并减小亏损风险。

  通过比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和深证100七大主流指数2017年至今的收益后发现,深证100指数兼具较强的进攻性和抗跌性。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的普涨中,深证100指数“绩”压群雄,三个月累计上涨39.13%,大幅度跑赢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大中小盘指数,进攻性较强。而无论是在今年4月还是2017-2018两年的震荡下行中,深证100指数均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特性,在七大指数抗跌性中排名第二。

  兼具较强进攻性和抗跌性的深证100指数,有深市的“漂亮100”之称。该指数同时覆盖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囊括深证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成分股。作为深市三大核心指数之一,深证100指数代表性好成长性佳,相比于其他指数,该指数质地优良,行业均衡龙头云集,增速较快流动性强。从深证100价格指数历史估值走势来看,当前其估值水平已经处于2006年以来的较低水平,目前市盈率在21倍左右。其较低的估值水平使得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同时,叠加MSCI扩容红利、境外资金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深证100指数衍生品有望推出等因素,当下时点参与投资胜率较大。

  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5月6日起银华深证100ETF(基金代码159969)正式发行。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深证100指数(证券代码399330),为投资者提供方便透明的反弹抗跌工具。据悉,银华深证100ETF除了拥有风险分散、运作透明、交易便利、有套利机制等ETF产品一般性优势外,相比于普通ETF投资成本更低,管理费和托管费仅到0.2%和0.1%,合计只为普通ETF基金的二分之一。同时,银华深证100ETF拟任基金经理张凯2009年7月加入银华基金至今9年多来在量化投研领域深耕细作,在股票型被动产品的跟踪误差和实务操作等方面经验丰富。

  作为实力雄厚的场内管理专家,银华基金长期以来注重指数产品的研发,是国内最早成立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率先推出了银华MSCI中国A股ETF、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等场内创新型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量化团队投资业绩出色,产品结构多元。而在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截至2019年一季度,银华基金全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700亿,各类资产均有很好的管理能力,先后六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震荡市优选反弹抗跌神器 银华深证100ETF6日起发行

2019-04-30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