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养老2035年内涨幅超10% 同类领先

2019年04月19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肩负着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使命的养老目标基金,自诞生之日起便备受市场关注。记者注意到,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运作平稳,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养老目标日期基金(TDF)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约3.59%,所有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其中,中欧养老2035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11.13%,年内净值增长达到10.19%,在同类养老目标基金中业绩领先。

  业绩位居TDF系列领先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正在运作中的养老目标基金共20余只,12只为TDF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截至4月12日,去年成立的8只TDF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3.59%。其中,以2035为目标日期的基金数量最多,共有5只。中欧养老2035年内净值增长率10.19%,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1.13%,同样领先于所有TDF基金。

  分析人士指出,中欧养老2035的业绩表现与中欧养老投资团队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关系密切。根据该基金的净值走势分析,其在去年四季度成立初期,就稳健起步,这可能得益于四季度债市的丰厚回报,规避了当时的权益市场风险;而在今年一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持续升温,该基金可能在上涨行情中把握住了权益资产的配置机会,实现了净值的提升。

  养老投资团队资产配置经验丰富

  养老投资周期跨度很长,加上资金特殊的养老属性,在追求长期超额收益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投资安全性,因而需要投资团队具备丰富的大资金管理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作为公募基金业内长期业绩的领跑者,中欧基金素来关注养老领域潜在的投资需求,早在2016年底,中欧基金就开始组建养老投资核心团队。

  据了解,目前中欧养老投资团队人员的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大都具有保险资产负债匹配、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以及股票、债券、基金等多品种投资经验,同时具有量化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基金经理桑磊:充分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作用

  在当下的投资环境中,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减小并有望逐步回暖,货币环境仍有望继续维持宽松。尽管经过一季度的大幅上涨,A股估值水平有所上升,但从A股目前估值与历史纵向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地区横向比较来看,仍处于估值较低的水平。

  中欧养老2035基金经理桑磊表示,在此市场背景下,养老基金的投资应综合考虑市场机会、长期投资目标、中短期组合波动性,一方面基于长期投资目标,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将在下滑曲线基准上下一定的范围内波动;另一方面将结合中短期市场机会,适当调整各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并充分利用不同大类资产之间较低的相关性进行分散投资,降低基金收益的波动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养老2035年内涨幅超10% 同类领先

2019-04-19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