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安康养老基金发行 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2019年04月12日 09: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逐步迈向老龄化社会,养老压力与矛盾骤增,养老金不足等问题凸显。继证监会正式出台《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后,个人养老者可享受由公募基金提供的养老金投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养老投资工具方面拥有了更多更合适的选项。作为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定开FOF于日前启动发行。

  统计预测,到2030年,65岁以上人口将达2.65亿人,占比18.51%;2050年65岁以上人口将达3.48亿人,占比26.49%。从养老金供给层面看,近年来中国人口出生率进入了低增长时代,在目前养老金需求递增、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基本养老保险将难以支撑未来的退休需求。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养老金制度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相较众所周知的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养老目标基金可参与权益市场,在稳健的基础上有望增厚收益,抗通胀属性更强。此外,养老目标基金的运作投资情况要定期披露,公开透明,更有利于投资人把握投资风险状况。

  养老目标基金分为目标日期和目标风险两种,投资者如何选择合适的养老目标基金?中银安康养老拟任基金经理石婧表示,如果投资者不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目标日期型养老基金比较省事;如果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预期有较为清晰的认知,就可以选择目标风险型养老基金。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因此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的中长期投资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至关重要。中银基金是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股债投资能力出色,风控水平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公司及旗下产品、基金经理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英华奖等权威评选中揽获80多项大奖。

  养老的钱,“稳”字为先。中银安康养老基金是一只目标风险型基金,力争实现低风险的绝对收益回报,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仅为10%-25%。该基金将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在全市场范围内甄选不同行业、风格、地域等类别的子基金,从而分散组合风险,首先追求收益的确定性和安全性。从宏观层面来看,中银安康养老基金在构建投资组合时将更注重资产长期增值和复利价值,追求合适的夏普比率;从微观层面来看,更偏好长期业绩稳健、波动较低的子基金,尤其注重极端市场环境下子基金的回撤控制能力。

  石婧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整体比较宽松,政策持续转暖,外资年初加仓趋势比较明显,从大类资产比较角度,权益市场的配置吸引力在提升,高等级信用债也有不错的机会。中银安康养老基金建仓初期将以债券基金作为底仓,在安全垫逐步积累的基础上,适度扩大股票基金或偏股混合型的持仓比例,力求提升组合的绝对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安康养老基金发行 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2019-04-12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