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秀基金经理发新品 挖掘优质“长期饭票”

2019年03月29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A股市场重回3000点附近,牛市的希望重燃,投资者热情也一度高涨,爆款基金得以不断催生,以至于出现份额配售情况。从理性投资的角度来看,爆款基金按比例配售是对投资者负责,那么,问题来了,配售退回来的资金应当如何配置?

  如同很多投资者期待能遇到一只十年十倍大牛股一样,其实,过去10多年间,基金行业也有类似的十年十倍基金出现,博时主题行业(160505)便是其中之一,该基金成立14年以来累计回报达12倍,年化回报19.81%,成为市场上少有的传奇十倍基之一。尤其是在近年来震荡加剧的市场环境中,博时主题行业在现任基金经理王俊专注、稳健的管理之下实现回报48.95%,显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仅8.03%的收益率,展现出了优秀的抗震荡能力和收益水平,为投资者赢得了稳稳的回报。

  14年精细管理创造12倍投资回报

  2005年1月6日,博时主题行业正式发行成立,是当时国内发行的第一只行业主题类基金,具有较为鲜明的时代意义。旨在把握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或产业结构即将发生根本性改变的历史机遇,并将这种机遇深化为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三大主题,通过投资这三大主题,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

  前瞻性的判断,加上科学精细化的管理,使得博时主题行业运作14年以来向持有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22日,全市场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过10倍的基金仅有9只,其中,博时主题行业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206.53%,年化回报19.81%。

  尤其是近年来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现任基金经理王俊在管理博时主题行业时更为注重稳中求进。据统计,自2015年1月22日管理该基金至今年3月22日,王俊累计任职回报48.95%。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自博时主题行业成立以来至2018年末,该基金已经累计12年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王俊自任职期间开始,连续4年跑赢沪深300指数(2015年-2018年)。众所周知,沪深300指数是跨市场联动指数,是沪深两市整体走势的“晴雨表”,而博时主题行业相比于沪深300指数的持续胜出,亦显示出该基金突出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

  同时,博时主题行业重视用真金白银回馈持有人。截止2018年末,博时主题行业资产规模为97.69亿元,却已累计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138亿元,超过其现有资产规模。(数据:截至2019年3月19日)

  良好的投资回报以及积极回馈持有人的信任,为博时主题行业赢得了广泛的口碑和赞誉。在被誉为资管业奥斯卡的《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评选中,博时主题行业合计捧回8座奖杯,成为得奖大户。

  又专又稳成就优秀的防御型价值投资

  回顾博时主题行业14年来的出色表现,与基金管理人专注于价值发现的投资理念不无关系。例如现任基金经理王俊,10年的投研生涯磨砺了他“专”和“稳”的投资风格。他继承发扬了博时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聚焦于基本面研究,与优秀的企业共成长,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他严守估值纪律,近年来持仓平均市盈率不超过25倍,在安全边际的前提下追求稳健收益;为了在近年来持续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全新商业模式中保持领先,他勤奋精进,成为业内公认的“有技术的防御型价值投资者”。事实上,专和稳,也可以说是博时主题行业历任基金经理、乃至博时基金整体投研风格中重要的两个关键字。

  除博时主题行业外,他管理的博时新兴消费主题、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在其管理期间分别取得了41.0%、34.03%和13.2%的任职回报率。

  值得一提的是,拟由王俊管理的博时优势企业三年封闭灵活配置基金即将于近期发行,据悉,该产品将充分发挥其优秀的长期选股能力,精选沪港深市场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分享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优秀的基金经理,三年封闭式基金不受日常申赎制约,利于其更好地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对广大的投资者,“三年定开+上市模式”兼顾了长期收益和流动性。

  对于该基金的投资价值,王俊曾在一本书中表示,在今天的A股,不仅在传统行业我们能够找到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中,一批具有改变世界能力的公司也在不断涌现,他们的出现是投资人的“长期饭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优秀基金经理发新品 挖掘优质“长期饭票”

2019-03-29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