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兼顾长期收益与流动性 博时优势企业基金获批待发

2019年03月21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随着春攻行情持续演绎,部分主动权益基金顺势斩获不斐回报。以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旗下博时主题行业、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A/C年内回报均超过20%,而博时新兴消费基金年内回报更是超过30%,在415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8%。笔者注意到,上述基金均由博时基金经理王俊执掌,近期拟由他管理的另一只主动权益基金——博时优势企业已于近期获批,即将公开发行,有望延续其在主动权益领域的投研实力。

  从较长周期来看,尽管近年来A股市场走势颇为动荡,但以上述基金依然得以发挥专业优势,创造了较为普遍的丰厚回报。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过去三年,博时主题行业和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A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79%和42.39%,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4分位;过去五年,博时主题行业基金收益率达162.4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5%,同时也是市场上唯一2014年-2018年连续五年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偏股基金。(数据来源:wind)从更长周期来看,博时主题行业成立14年来累计回报达1194.30%,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277.31%,显现出颇为耀眼的赚钱效应。

  

  (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19年3月18日)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优势企业基金拟采取三年封闭期+上市交易的运作模式,以兼顾长期收益与流动性。从收益性来看,适当的封闭期可使基金免于日常申赎制约,通过规模相对稳定来增强收益确定性,从而更利于长期布局,也可帮助投资者避免不理性投资行为,利于加强对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引导。从流动性来看,在交易所上市的运作模式,有效增强了该基金在封闭期内的流动性,也使得投资者可以更加灵活地把握获利机会。

  据了解,博时优势企业拟任基金经理王俊具有十年以上的证券投资经验,长期勤奋的投研经历磨炼出精进的投资风格——做有技术的防御型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王俊共管理4只混合型产品,任职回报皆为正收益。针对当前市场,王俊认为,2016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了国有企业杠杆率下降、资产收益率提升,显著提升了传统行业盈利能力,看好未来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市场改革、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将继续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当前中国A/H股仍是全球相对比较便宜的资产,A股市场有望受益于海外资金配置的系统性提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