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A股技术面“熊转牛”确立

2019年03月15日 0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春节后延续至今的A股快速反弹,量价配合程度较高,传统意义上的“熊转牛”基本确立。但她同时强调,由于当前信息传递的速度非常快,市场很容易短期受某些信息干扰而出现剧烈波动,因此,未来A股市场向上趋势确立的过程中,日内、周内的短期波动率都有可能增加,这将更加考验机构投资者的能力,也需要引起普通投资者的高度重视。

  付娟同时表示,看好中小市值的优质成长股,自己的投资风格也更偏重于这个方向。从业绩增速指标来看,创业板和主板之间的差距正在收敛,创业板的业绩优势将会慢慢显现出来,这给创业板今年以来的强势行情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她还认为,科创板即将推出,也给可对标的优质成长股带来“红利”,有望提升其市场估值。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方向,付娟表示,重点关注光伏设备、教育、创新药、军工和5G板块。在这些板块中,光伏设备正在迎来行业的新变化,即从依赖国家补贴变为依靠内在需求推动,龙头企业的优势将更加突出;教育板块中,则需重点关注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不过要紧盯政策变化。

  针对今年以来外资大幅流入的现象,付娟认为,伴随MSCI提高A股因子的权重,外资加速流入A股已是大势所趋。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的博弈中,外资将成为重要的对手,这会显著影响A股投资者结构。作为专业投资者,公募基金经理们需要正视这一变化,深入研究外资的投资理念和行为习惯,要学会用全球视角来分析判断A股未来走势和个股估值。借鉴海外市场MSCI扩容的经验,A股的外资流入可能持续数年,对市场未来走势将带来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A股技术面“熊转牛”确立

2019-03-15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