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牛市行情中基金投资首选指数基金

2019年02月28日 09: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表现强势,截至2月26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7.9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5.54%、23.70%,在多层利好的市场环境中,多数机构认为,A股的新一轮牛市正在拉开序幕。对此,长盛基金表示,从基金仓位和过往历史数据看,牛市行情中,基金投资首选指数基金。

  在行情攻势不断升级下,权益类基金业绩纷纷上扬。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被动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0.71%,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分别为18.94%、17.96%。由上可知,被动指数型基金收益优势明显,而从具体指数表现来看,同样也可圈可点。笔者通过查询数据发现,同期中证100指数涨幅为21.26%,中证800指数涨幅22.03%,沪深300涨幅高达22.38%。

  指数基金作为被动投资产品,采用复制指数的投资策略,风格稳定、业绩透明度高,受基金经理等人为因素影响较小;其管理费率、申购费率以及赎回费率通常低于主动型基金,一般采用长期定投持有策略,可以平滑成本。另外,指数基金种类丰富,涵盖不同市场、行业、主题等投资标的,有利于投资者进行高效、多元化资产配置。目前指数基金已成为美国等海外成熟市场的主流投资工具。

  在市场众多的指数基金中,长盛基金旗下不乏亮眼产品,多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越同类平均水平,更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稳健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1.98%,近5年收益率翻一番,超112%;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1.56%,近5年收益率为69.86%;长盛同庆中证8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21.31%,近3年收益率22.52%。

  关于后市行情,长盛基金表示,当前A股仍处于相对底部,随着减税、民营经济利好等政策出台,以及外围环境等市场情绪得到缓解,流动性宽松局面仍将延续;加上大量外资资纷纷进场,A股国际化进程稳步开放,中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