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2019年投资“以耐心换取回报”

2019年02月14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回顾刚过去的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就我国而言,A股处于震荡下跌状态, 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全年下跌24.59%、34.42%。这一年里A股波动加剧、投资实属不易。债市在年初收益率高位震荡,2月资金面好转,悲观预期充分释放,各期限债券资产配置价值凸显,整体呈牛市。就美国而言,美股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标普累跌6.24%,道指累跌5.63%,纳指累跌3.88%,均创2008年以来最大的年度百分比跌幅。展望2019年,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行情?建信基金认为,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韧性,A股流动性宽松、估值进入低位,宽松的货币环境可能依然存在,债牛行情可能将延续。后市行情整体向好,但需“以耐心换取回报”。

  建信基金认为,在宏观层面,展望2019年,预计全年GDP增速稳定,经济仍具有韧性。全年CPI温和稳定,房地产投资预计下滑。基建投资增速预计有所反弹,起到一定托底对冲作用。从利率和利润指标来看,今年制造业投资预计温和下滑。此外,2019年美元指数可能仍维持较高位置,人民币汇率可能逐渐转向温和有序的主动贬值。

  具体到A股投资方面,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姚锦指出,2019年A股估值低,伴随经济结构转型存在很多投资机会。一方面,市场整体PB(市净率)估值中位数处在历史最低的5%区间,未来估值水平有望伴随经济结构调整而上升;另一方面,经济转型过程中很多子行业的景气程度将不断提升,一些成熟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将受益。重点关注必需消费品和先进制造业两条主线。

  在债市方面,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李菁指出,2019年宽松的货币环境可能依然存在,债牛行情可能将延续。整体来说,全市场流动性将维持中性偏宽松格局。信用债方面,由于宏观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地方债发行计划增多,因此城投企业融资环境可能改善,城投债具备投资价值。2019年大量信用债将到期,企业资金链断裂概率依然存在,宽信用的效果有待继续观察,评级利差持续分化的现象短时难以修复。在无风险收益率中枢下行的环境下,信用债投资中的择券和定价能力将成为未来投资的核心。

  在海外投资方面,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经理李博涵指出,2019年投资美股有一定难度。如果美联储2019年继续加息3-4次,美股还会再迎一波下跌。从历史数据看,如果美股整体PE下降到13倍左右时,往往是较好的介入时点,但美股是否会有这么大的下跌幅度,尚需市场表现验证。美国在IT、医疗、制造业创新等方面在全球仍然具有领先优势,所以美国经济核心竞争力还在,经济增长总体还是良性地增长,因此美国股市长期看是上涨的,并且熊市较短,牛市较长。短期也将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仓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2019年投资“以耐心换取回报”

2019-02-14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