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推出北上互认基金 主打低波动率策略

2019年02月14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黄淑慧

  汇丰晋信基金代理的首只北上互认基金产品——汇丰亚太股票(日本除外)专注波幅基金已经于本周起登陆内地市场,并率先通过汇丰中国对外发售。该基金由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作为基金管理人,采用了汇丰在海外市场成功运行多年的“专注波幅策略”,通过构建一个整体波动性相对较低的投资组合,来帮助投资者分散市场波动风险。

  经典金融学理论认为,资产的预期收益和风险正相关,即投资者可以通过承担更高风险来获取更多收益。但许多实证经验表明,风险和收益并非线性关系,表现为低风险(例如低波动、低beta等)的股票组合相较于高风险的股票组合有更大的概率能够获得更多的长期回报,这类现象被称为“低波动率异象”。

  2018年,全球股市进入“震荡”模式。数据显示,2018年上证综指、恒生指数和标普500的年化波动率分别达到了20.2%、20.47%和18.23%,远高于2017年时的8.13%、11.13%和5.57%。正是由于市场波动率的显著提高,使得基于“低波动率异象”原理的低波动率投资策略逐渐受到机构的青睐。在此背景下,汇丰晋信基金推出了上述北上互认基金产品。

  此前于2016年3月成立的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基金,亦采用了汇丰集团的“估值—盈利”个股优选策略和“波动率优化策略”,该基金在过去3个月、6个月、1年、2年等时间段内,收益率均排名晨星(中国)股票型基金分类前1/4区间,同时下行标准差和最大回撤两项风险指标,都处于同类基金中的较低水平。

  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王栋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走出去”和“请进来”。一方面通过汇丰晋信大盘、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两只南下基金产品,与海外投资者分享中国内地高速成长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积极引进海外成熟市场的先进投资理念和产品,不断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