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养老目标基金2月1日首发

2019年01月30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嘉实基金旗下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FOF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唯一一只封闭期五年、初始的权益类资产上限在80%的养老基金。该基金于2月1日起公开发售。

  据了解,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主要是为将在2040年左右退休的人群设置的,以此倒推,假设60岁或65岁左右退休,该基金主要覆盖了75后和80后。通过下滑轨道设计,2020年之前,权益仓位上限80%,2021-2040年逐步下降,以实现降低风险的同时,最大化退休资产;2041年及以后权益资产不超过30%。

  考虑到养老投资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逐步积累的过程,本身需要注重长期性,嘉实将养老目标日期2040锁定持有期设置为五年,也正是源于养老金投资最重要的投资属性在于长期性,投资者同时面临着投资品种波动的短期风险和投资回报不达预期的长期风险,这决定了养老金投资要立足“长期”,方能提高为投资者获取绩优回报的概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