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慢牛有望延续 银华安鑫短债21日起发行

2019年01月17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2019年以来,本轮债券牛市行情更显火热。1月16日,债券一、二级市场联袂走强,国债期货强势拉升,彰显多头热情仍在升温。另据银河证券统计,债券基金以4.52%的收益率成为2018年最赚钱的基金类别。在此背景下,银华基金旗下的又一只短债基金产品――银华安鑫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月21日起发行,该产品定位为货币基金增强版理财产品,为投资者规避权益市场震荡、把握债券牛市提供了工具。

  据了解,银华安鑫短债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短期债券,即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含)的债券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具有流动性好、费率低这两大优势,采取开放式运作,每日开放申购赎回,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同时还继承了银华基金一贯的低费率,能够为基金持有人节约投资成本。

  从过往业绩来看,银华基金固收产品业绩保持了一贯的稳定性,为银华安鑫短债提供了有力支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银华旗下多只债基延续往年的出色表现,多达17只债基年内涨幅超过7%,12只排名同类前三分之一。银华安鑫短债的拟任基金经理王树丽所管理的银华双月定期理财、银华多利宝等基金普遍取得了不俗回报。凭借优异的表现,2017年,银华基金旗下固收团队获得了业界分量极重的“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展望后市,2019年伊始债市的强劲表现,为市场看多债基表现再添一把火。1月2日债券期现货市场联袂走强,海外债券市场也是涨声一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9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及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将处于低位,更多资金将聚焦债券品种以规避市场风险。短债基金由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收益较货币基金更高等特点,被视为优化投资组合的投资品种,有现金管理或低风险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债市慢牛有望延续 银华安鑫短债21日起发行

2019-01-17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