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间股神林园学巴菲特 慈善晚宴拍卖19万但产品亏20%

2019年01月11日 14:29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消息,近期,“民间股神”林园拍卖慈善晚宴,最终一位竞拍者以19.01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出价成交。目前,中标者的真实身份仍不知晓。

  提起林园,财经圈的人并不陌生,在许多人看来他就是中国股市的一个神话。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林园自1989年涉足金融市场投资,具有28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个人交易资产从最初的万元增长至2005年的数亿元。

  据了解,此次拍卖,拍中者将与“股神”林园和央视财经评论员苏培科共进晚餐,期间可以提问任何个股以外的问题。而且中标者可以携带不超过5名同伴一同参加晚宴,晚宴的地点设在成都,具体时间原则上为拍卖后一个月内(具体时间需双方确认)。

  对于策划晚宴拍卖的原因,林园本人对媒体表示,并不了解具体情况,系其助手参与联络和策划,拍卖所得是捐助给慈善机构。

  据悉,林园晚宴的策划形式与巴菲特午餐有一定相同之处。巴菲特午餐也是一场慈善拍卖活动,2000年起开始举办,2003年起采用网上拍卖形式,中标者最多可携带7位同伴赴宴,多年来中标价格超百万美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林园晚宴的流程与巴菲特午餐却有不同。这场林园晚宴背后是一个“嵌套模式”,放在某位知名财经评论员的“约访”中,并作为这位评论员深度对话系列的第一期。私募基金经理的公开拍卖,真得能给市场传播理想投资观念,还是一场吸金式的策划活动,仍有待观察。

  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成立于2018年5月4日的产品,累计收益为亏损23%;成立于2017年10月26日的林园投资20号,累计亏损21%。另有多只成立于2018上半年的产品累计亏15%以上。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在A股市场低迷情况下,多数私募基金面临募资难问题,林园投资参与慈善晚宴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