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基金詹成:顺应产业趋势 投资智能生活

2019年01月09日 08: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焕昀

  尽管2018年A股震荡调整剧烈,但不少投资者对于2019年仍充满憧憬。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詹成表示,转机或许出现在一二季度之间,即企业盈利数据陆续披露之后。如果市场复苏,更看好成长股的表现。

  在成长领域,詹成认为“智能生活”的投资机会前景广阔。他表示:“人类生活从信息时代迈向智能时代,智能化已经深入到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投资机会多,行业空间大。”据悉,由詹成管理的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也将于1月10日开始发行。

  市场已具投资价值

  “从当前来看,市场具备投资价值。”詹成表示,很多指标与数据可以对市场的投资价值有所佐证。

  从A股股息率与债券利率的比较情况来看,每一次上证50股息率与10年期国债利率接近时,市场大多接近底部状态。而近期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23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65%,上证50股息率为3.44%,二者呈逐渐接近趋势。

  从估值角度来看,沪深300非金融上市公司市盈率已回落至2014年的水平,中小盘股估值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詹成看重的指标还有换手率,这代表着市场情绪的冷热。而目前日均成交额与自由流通市值的比率为1.6%,低于过去16年的均值2.5%。

  詹成表示,虽然从中长期的维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问题和挑战依然存在,但在很大程度上,市场已经反应了极度悲观的预期,并且政策也在转向,托底经济的力度会越来越强。美国经济增长见顶以后,美联储加息节奏预期放缓,而我国货币政策的可操作空间也越来越多。

  “目前经济下行已经成为全市场的一致预期,但我们觉得2019年经济下行的幅度和力度会好于市场预期,A股整体机会大概率已大于风险。”

  投资“智能生活”

  谈到2019年A股市场走向,詹成认为,市场对于一季度或许较为悲观,主要原因在于企业盈利等数据尚未明确。等到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时,上市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等信息会相继披露,那时投资者对于市场整体盈利变化的趋势与幅度,会获得较为明确的数据支撑。市场在那时或许会逐渐稳定,酝酿回暖机会。

  在具体操作策略上,詹成表示,依然坚持从产业发展趋势入手,精选顺应中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成长型行业和个股进行配置,以不变的产业发展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如果A股开始复苏,我们更看好成长股。”詹成表示,原因之一在于前期跌幅较大,成长股在2019年会迎来均值回归,其中“智能生活”概念值得关注。

  詹成主要看好智能汽车、智能通信、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零售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未来科技创新将不断与衣食住行各领域深度融合,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新型生活方式。因此,相关主题投资前景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可以通过港股通配置港股。跨市场配置是景顺长城作为合资基金公司的投研优势所在,港股也是詹成熟悉的领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景顺长城基金詹成:顺应产业趋势 投资智能生活

2019-01-09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