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布局窗口显现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即将发行

2019年01月03日 12: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A股首个交易日在震荡中开局,随着过去一年的下跌,股市配置价值已经显现,机构投资者开始通过新发股混基金把握A股配置机会。以股票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近期拟发行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5914)。该基金自下而上精选沪港深三地与智能生活主题相关的优质个股,为投资者逆势布局下跌行情中可能显现出的投资机会,看好2019年的投资者不妨多关注该新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业板指跌幅28.65%,深证成指跌幅更是达34.42%。回溯历史也不难发现,股市大跌之后成立的新基金往往更容易取得较好表现。一方面新基金无历史包袱,低位布局整体面临的风险相对较小,在后期市场反弹的过程中就更容易收获较高收益。另一方面新基在建仓期中,基金经理可以灵活地控制仓位,更容易把握市场节奏。

  尽管当前难言股市底部,但从长期来看,股市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剧烈波动后,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低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为10.23,市净率1.26;中小板市盈率23.27,市净率2.12。景顺长城基金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投资策略中也表示,2019年股市配置价值已显现,从盈利、股指、流动性与监管转向等指标看,优质成长风格占优,看好盈利逆周期及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

  在此背景下,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即将于1月10日起发行。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智能生活方向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自下而上地精选价值被低估并且具有良好基本面的符合智能生活主题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在严控风险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布局窗口显现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即将发行

2019-01-03 1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