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入摩红利持续加码 银华MSCI中国A股ETF今起发行

2019年01月02日 1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2018年,A股入摩被认为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根据全球领先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的规划,2019年拟将中国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若纳入因子提高到20%,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入摩的进度和增量资金规模远远超出市场预期,MSCI相关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风口。

  2019年1月2日,银华MSCI中国A股ETF(512383)正式发行,该基金跟踪的是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包含已纳入和即将纳入MSCI的标的,是目前MSCI系列指数中投资范围广、代表性强、风格清晰的指数,未来有望直接受益于海外增量资金入场,充分分享“入摩”红利。

  据了解,MSCI中国A股指数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编制的MSCI中国指数系列“成员”之一,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这意味着,MSCI中国A股指数未来将是外资流入的重要标的,更方便吸引境外投资者交易。

  与目前市场上现有的跟踪MSCI系列指数的其它基金相比,银华MSCI中国A股ETF主要投资于已被纳入和即将纳入MSCI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成份股共有388只,以大中盘股为主,成份股中有234只与沪深300指数相同,130只与中证500指数相同,显示指数价值和成长属性兼具。

  从行业分布来看,相较于沪深300指数,银华MSCI中国A股ETF的配置标的在工业、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权重更高,在金融、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权重相对更低,行业分布更均衡。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2月21日MSCI中国A股指数的PE约为12倍,相比国际主流指数处于洼地,配置价值明显。

  另一方面,随着A股在MSCI权重逐步从初始的纳入因子比例5%扩大到100%,将会有大量资金陆续进入,根据西南证券统计,当A股全部纳入MSCI后,境外流入资金规模可以达到2.44万亿人民币。而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中包含已经纳入和未来部分即将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标的,是入摩“现在版”与“未来版”的结合,更有利于投资者“全程”分享A股入摩红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入摩红利持续加码 银华MSCI中国A股ETF今起发行

2019-01-02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