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1月2日正式发行

2019年01月02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股市持续低迷,各大指数一路下探,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46%,创业板指下跌27.88%,深证成指跌幅更是达33.97%(数据来源:wind,2018.12.26)。受此影响,权益基金业绩整体暗淡,逆势布局更需勇气。在此背景下,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型基金(代码:006813)将于2019年1月2日起首发,或有望成为投资者2019年权益投资的配置利器。

  据基金合同,博时汇悦回报将通过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确定股票与固收资产的配置比例,对股票投资以定性和定量分析为基础,从基本面分析入手,选择成长与价值特性突出的优质标的,并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动态地调整成长股与价值股的投资比重,追求在可控风险前提下的稳健回报。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45%-9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将持续追踪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相对估值和市场情况,适时调整组合中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让广大权益基金持有者可谓是备受煎熬,但持续震荡的市场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检验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的“试金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股票型基金2018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5.39%、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6.19%、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5.98%,同时,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全市场成立满一年的权益类基金中能取得正收益的不足15%,成立满一年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概率不足19%。疲弱市场下,能够取得正收益实属不易,而博时汇悦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吴渭管理的基金正是其中一例。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004448)2018年至今取得了0.03%的净值增长率,在34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中位列第18位。自2017年4月12日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率近17%,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约24.04%。优异业绩的取得源于其基金经理吴渭对市场趋势的精准预判和对组合风控的有效把控。资料显示,2018年6月,吴渭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的有效把握,出于立足绝对收益角度,在仓位上采取了谨慎操作,有效实现了博时汇智回报在2018年股市持续下跌期间的相对稳健表现。

  十多年的从业经历不仅让吴渭具有丰富而扎实的专业研究功底,更淬炼出扎根基本面、精选个股、注重风控的投资特点。业内研究发现,吴渭擅长绝对收益投资策略,对于风险控制较为重视,长期保持对市场趋势的敏锐判断,强调组合持仓个股的安全边际及绝对收益,并通过买入较强估值保护的优质成长个股、中长期集中持股来弱化短期风险。

  展望市场,博时汇悦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吴渭表示,外部局势扰动阶段性缓和,国内外政策边际改善,市场交易趋向活跃,但波动仍然较大。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面继续回暖,或仍有反复,预计企业盈利年内或将见底回升。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剧烈波动后,2019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正在逐渐显现。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1月2日正式发行

2019-01-02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