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没有好平台泯然众人 千合资本4产品今年亏30%

2018年12月24日 06:4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市场低迷,私募业绩同样很难看。金斧子数据显示,以王亚伟为核心人物的千合资本,旗下4只产品亏损超30%。

  回顾此前,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12日,千合资本管理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盘,这一消息也震惊了整个私募界。关于提前清算的原因,千合资本对媒体表示,该产品清盘是因为产品结构的问题,因其通过QDII通道投向港股通外的港股、美股,产品结构属于三层嵌套,不符合资管新规的要求,所以公司主动做出调整。

  中铁宝盈祥云3号的基金经理为崔同魁。崔同魁与王亚伟系“同门搭档”,二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进入私募行业前均在华夏基金任职,崔同魁曾任华夏复兴和华夏成长基金经理,拥有10年研究和投资经验。

  据业内人士分析,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时所创的骄人业绩,除了其自身的投资成功以外,更有赖于华夏基金这个强大的平台。早年间,华夏基金公司一度是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头羊,其投研人员数量在鼎盛时超过百余人,获得的信息量可想而知,而如今千合资本的人员数量无法与其相比,加之近年来市场波动剧烈,这对于靠绝对收益生存的私募基金来说压力着实不小。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