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安泰短债基金正在发行

2018年11月27日 11:2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一直以来都是普通老百姓投资的首要选择之一。然而,在资管新规和流动性宽松的影响下,这类产品的收益率出现明显下滑。今年以来,伴随着资金面重回宽松和利率下行,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从年初的4%持续下滑,直到11月上旬,已经降为2.6%左右。同时,银保监会理财新规发布,打破刚兑、净值化管理等系列规定,使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息。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急需一款新的投资品种,兼顾流动性与收益性的短债基金凭借多重优势,热度一再提升,成为了“爆款”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2018年之前成立的短债基金整体规模较二季度增长40%,合计规模接近500亿元,比年初规模增长4.6倍。

  至于短债基金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称,短债基金作为纯债基金的一个细分品类,主要持有久期较短的债券品种是该类基金的特色。促使短债基金热度提升主要有三个原因:一、货币基金收益率呈现下行趋势,市场对于低风险替代产品需求有所增长;二、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成立于2018年以前的6只短债基金收益率均超过4%,收益率颇具吸引力;三、在市场整体较弱、权益类产品业绩回撤普遍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更加青睐固定收益类产品。

  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布局推出了短债基金产品。该如何挑选短债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以正在发行的宝盈安泰短债基金为例,拟任基金经理是业内资深的固收研究及投资专家高宇,他拥有10年的买方信用研究投资经验,是第一代基金公司信用研究主管。高宇完整经历了2008年至今的几轮债市牛熊转换,其投资业绩经受住了考验,在2013年和2016年的两次债券市场大幅调整中,其实际管理的组合均保持正收益,具有较高的控制回撤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宝盈安泰短债基金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之和仅为0.4%,低于今年前三季度市场上成立的短债基金平均水平。较低的费率无疑为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的可能性再添砝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