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移动支付走进生活 消费者应如何保障支付安全

2018年11月26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易方达“平安金融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

  ——移动支付走进生活,消费者应如何保障支付安全

  近年来,随着技术创新和智能终端的发展,移动支付走进千家万户,应用范围也从网上购物、公共事业缴费等,逐渐拓展到基金理财、保险、教育、航空旅游、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领域。移动支付的发展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但无处不在的支付行为也隐藏着潜在的支付安全风险。易方达基金提醒您,在您使用移动支付工具的同时,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可能存在的信息泄露风险,从以下“六个注意”入手,做好防范,保障支付安全。

  第一,注意不要随意连接未知网络。消费者在咖啡厅、餐厅、酒店等公共区域,尽量不使用公共WIFI进行支付。公共WIFI的安全性相对较低,不法分子可能使用各种手段,通过公共无线网络来获取用户的相关信息。

  第二,注意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可能向手机发送欺诈链接诱使用户安装木马软件或登陆钓鱼网站,从而获得用户账号密码、资金情况等信息,窃取用户资金。因此广大消费者切勿随意点击不明来源的短信、微信、QQ、微博发送的链接。

  第三,注意妥善保管密码。不要将密码随意告诉他人,也不要将密码设置为生日、身份证后六位、123456、111111、888888等容易被他人破解的数字。

  第四,注意设置多重密码。适当设置手机开机密码、各类APP解锁密码,确保重要密码不完全一致,防止手机遗失后,一个密码被破解,所有密码均被破解。

  第五,转账汇款,注意核实收款人身份。在收到要求转账的信息时,应该仔细确认对方身份后再转账,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来自所谓的“房东”、“好友”等的信息。

  第六,手机遗失,注意快速冻结账号。手机遗失后,快速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致电银行冻结相关银行卡,致电第三方支付平台挂失或冻结账号,并修改微信、微博、QQ等密码。

  最后,易方达基金再次提醒金融消费者,要警惕移动支付中潜在的个人信息泄露和金融资产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钓鱼网站,切勿随意告知个人密码,切勿随意转账,如遗失个人手机及时进行各类账号的挂失和冻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