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基金命名指引明年起实施 不得用“稳赢”等字样

2018年11月21日 06:4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昨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命名指引》,规范私募基金市场,保护投资者利益。从2019年1月1日起,通过契约、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组织形式募集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命名,不得使用“保本”“稳赢”“避险”等字样,不能用“最大规模”“最强”“500倍”等夸大业绩,也不能借用金融机构、名人的名称做征信。

  私募备案登记月报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的总规模为12.77万亿元,已登记私募管理人为2.43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为7.50万只。未来这庞大的私募基金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有利于私募行业健康发展。该协会表示,按照“新老划断”原则,自2019年1月1日起,新申请备案的契约型、合伙型、公司型私募基金命名应当按照新规执行,而存量私募基金可以按照新规调整名称,办理基金的重大事项变更及信息披露事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基金命名指引明年起实施 不得用“稳赢”等字样

2018-11-21 06:48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