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疫苗行业新规将至 医药已具较好配置价值

2018年11月16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疫苗行业新规将至,将对医药板块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认为,疫苗新规或将带来行业集中度及配送效率的提升,目前医药板块已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

  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表示,疫苗行业在2016、2018年连续发生严重违规事件,引发中央层面高度重视。本次对疫苗领域单独立法,是对疫苗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等全链条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全面整合,监管一切从严。

  对疫苗板块而言,短期或将由于渠道调整、生产监管趋严等因素有所波动——但预计本次波动的时间跨度及幅度或不会超过2016年事件带来的影响;长期来看,新规或将带来政策监管下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整个疫苗流通环节由省疾控集中向下配送效率的提升。

  医药板块从今年5月底开始经历了大幅的调整,行业指数从高点最低跌幅超过35%。在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看来,此次下调主要是几项因素叠加所致:一是全国带量采购试点政策预期下,大家对仿制药价格端压力的担忧;二是疫苗事件后,市场对于创新品种审批时间延后的悲观预期。目前两方面预期已经基本消化,全国带量采购试点政策有望年底前落地,药监体系创新审评也已步入正轨。

  “医药板块经历此次调整后,估值溢价率处于历史的中低位,已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最后表示。

  (文章来源:华商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